96.11.22 高雄
在走完
漫長的樓梯後,接著~在一邊拿著傘、一邊背著包包及相機,準備進入神護寺囉~




[寺廟內的地板]

看到這二片楓葉相依偎,有想念的感覺。



接著~準備再往上走囉...



滿地雨水及紅葉,感覺真的有美到~比起在樹上的楓葉,我發現反而比較愛落在地上整片的感覺。



一走到上面,我們還在邊欣賞眼前這顆楓樹時,莎莎就已經跑到前面看個夠囉~就我們這時又開始要莎莎配合動作,一邊討論著,若是沒有雨傘就更美啦。



所以~有了這樣的畫面XD,可愛的莎莎犠牲淋雨讓我們拍照。


[卡妹幫我拍的]

而我們也就一人來一張,但我就沒有拿掉雨傘啦~因為雨很大柳...


[認真拜拜]

接著,我們就每人拿了
5円誠心的拜拜,祈求一切平安,所以卡妹先幫我們拍照~

在日本的習俗中神社通常被利用於舉辦婚禮或過年參拜…等,吉事之場所。說到在神社中討個好兆頭的習俗,從投錢幣祈願上也可看出。因5円的發音和 “御緣”(GO-EN)的音相同,所以取其諧音之義。而投15 、25日圓或45日圓則有倍增好運的涵意。不過要注意的是 65
圓因含有“無緣”之義,可千萬別亂投~


[厄運籤]

日本人都會把不好的籤綁在這裡,讓壞運遠離!

如果求到大凶的話,可以把籤文綁在寺院內的樹枝上(有專用來綁籤文的架),祈求菩薩保佑,去除厄運。(
卡妹文章有詳細解說)



那時在拜拜時,好不容易把傘收起來了~結果,要往回走時,天空又下雨啦@@,這張有明顯拍到大雨的樣子~還好這也是一陣一陣的,所以接著我們就來到後方的「地藏院」(我只能說,沒來這裡會很後悔啦!)


[有沒有很美]

整個就愛使了~就是我喜歡的那一片草地上的楓葉丫~~(看到照片好想滾一圈哦)



這就是我banner的圖,只截取中間那段~



來到這裡,我們也入境隨俗的買了陶盤除厄運~


[來張陶盤特寫,2個
100円)

剛好我們是雙收,就買了4個~



就是往這裡丟~



莎莎,厄運走~



草妞,厄運滾~



卡妹,厄運通通不見



我,厄運都遠離我

就這樣大家丟完後,準備下山去找一間「順眼」的茶屋(因為莎莎手冊上是這樣寫的,今天是莎莎當導遊哦)







每個人都有拍一張與紅葉合照^^



偷拍還是一定要的咩~

接著~來去品茶囉...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延閱文章:
[Kyoto]高雄。遇見雨天的神護寺

白成一團同場加映:
卡妹
[日本。京都]雨中漫步神護寺(上)&[日本。京都]雨中漫步神護寺(下)

莎莎
[2007 楓京都] 神護寺。地藏院把厄運都丟掉
草妞 【Kyoto】神護寺看紅葉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