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的介紹 
譯名 小叮噹 、哆啦A 
日本名 ドラえもん
本名:貓型機器人1293 Doraemon 
生日:西元211293
身高:129.3公分
體重:129.3公斤
胸圍:129.3公分
力: 129.3cm(
129.3km(


【版本一】 
        小叮噹是22世紀貓型育兒用機器人,主要功能是幫忙人類照顧小孩。但小叮噹因出廠時有瑕疵,因此只好被丟到百貨公司的廉價拍賣部門拍賣。家境不算非常富裕的世修一家(即大雄的曾孫),看見這個拍賣品,便買下他,讓他照顧仍是嬰兒的世修。 
        到了世修家的小叮噹他也不負眾人的期望,非常認真地負起照顧世修,(雖然常出小錯....畢竟是瑕疵品嘛........^^|||)陪世修玩的責任,也和世修變成好朋友!一天,好不容易把世修哄睡的小叮噹,終於有機會跑到雲的椅子上小睡一下。但在睡夢中......不幸的事發生了.......他的耳朵被老鼠啃掉一大半,事隔幾天,小叮噹面對鏡子拆繃帶時,赫然發現.......他的耳朵整個不見啦!!只剩下光溜溜的頭了。傷心欲絕外加極度震撼的小叮噹,頓時嚇得整個身體都從原本的黃色變成青藍色了


【版本二】 
1995年以映畫方式呈現的  [2112年小叮噹誕生]  中,故事做了部分修改。小叮噹的基本設定不變,但他到世修家的過程有了很大不同: 
        小叮噹出廠時因被雷打到,因此進入機器人養成學校後,表現一直不如其他同期的機器人。所有機器人在養成學校畢業時,學校會舉行一個展示大會,全國的觀眾都可以觀賞。若滿意機器人的表現,只要按手邊的按鈕便可以購買了。換句話說,機器人們必須努力推銷自己,才不會掉入"沒人要"的窘境。
        笨手笨腳的小叮噹在展示會上不論多努力表演都沒有人青睞
......正當展示會要結束時終於有人按下按鈕:原來是嬰兒世修不小心按到的!! 
        陰錯陽差到了世修家的小叮噹和世修成為了好朋友。有一天,世修心血來潮為了做個小叮噹形狀的黏土娃娃送他,拿出了機器鼠幫忙,想把耳朵修正得更像小叮噹。但機器鼠卻誤會了,跑去啃了真小叮噹的耳朵! 
        傷心欲絕的小叮噹看到自己少了耳朵,又被喜歡的貓機器人Doramiko嘲笑,想喝下元氣之源力圖打起精神,不料卻不慎喝錯了悲劇之源,於是哭了三天三夜,不但哭到黃色的漆都掉了,甚至連聲音都啞掉了!!!也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此映畫故事後來還有一段小插曲。 
        小叮噹得知世修為了找他而失蹤的消息後,在小叮鈴的鼓勵下重新振作,陰錯陽差的幫時光警察捉到幾個時光通緝犯,立下大功。好不容易和小叮噹重聚世修高興地表示不論小叮噹變成怎樣,他都認得出來!Doramiko也表示了歉意。而時光警察為了紀念小叮噹的功勞,更以特別紀念版的方式生產了和小叮噹一模一樣的Minidora!此即為Minid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