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身體構造
【紅外線眼睛】--能夜間視物。

【雷達鬚】
--能找失物,現正故障中。『雷達鬚』可以用"衛星電視"的道具來取代。 

【強力鼻】
--比普通人敏銳200倍,現正故障中。 

【特大口】
--能夠一口吞下一個臉盆。 

【貓咪召集鈴】
--可招集貓咪,現正故障中。但小叮噹已經和周圍的貓都成了好朋友,隨時都可以把牠們招來,所以根本用不著『貓咪召集鈴』 

【吸力手】
--能拿住任何東西。小叮噹的手圓圓的,根本拿不到東西,但可以""起他的"防滑手"什麼都吸得起的。 

【四度空間百寶袋】
--可以裝得下任何東西。 

【原子爐】
--小叮噹的胃是一個原子爐,無論把甚麼吃下去都能夠被完全分解及吸收,轉化為原子動力,所以基本上他根本沒有上廁所的必要。但小叮噹設計的時候是一個看護小孩的機械人,要對孩子進行言傳身教,所以上廁所的時候,一定是和小孩一起去的。 

【尾巴】
--小叮噹的尾巴原來是開關,只要一拉尾巴,小叮噹的功能就會停止。此外,小叮噹很像還有一個習慣,當他心中不快的時候,他的尾巴就會輕輕的搖動的 

【扁平腳】
--
具反重力裝置,小叮噹是離地3厘米行走,所以即是光著腳在外面走也不會把腳弄髒

【功率】
--和他身體各部位的數據一樣,小小叮噹的功率是129.3匹的馬力,一個成年人的力量約為0.5 馬力,這麼說小叮噹的功率相當於259個人的力氣了。然說小叮噹有這樣大的功率,可是他不會使用的,最多都是用來拿出和收起如意門,如意電話亭等大型秘密道具時才使用。

【不用洗澡】
--小叮噹身體的表面涂上了一層特殊的反重力材料,在反重力的作用下,灰塵、污垢等都沾不上他的身上. 所以即使他的身體看上去很髒,但只需輕輕一擦, 身體就會變得乾淨了。正是由於這個原因,小叮噹的身體不會沾水, 即使浸泡在水裡也不會生銹。 

【耳朵】
--
小叮噹的耳朵其實是一個集音器,它的功用是用來收集遠方的聲音以及人類聽不到的特殊聲波,而不是用來辨別聲音。真正用來辨別聲音的地方其實是裝在他的腦袋裡,一個叫"高靈敏度聲波測定儀",所以儘管小叮噹沒有耳朵都能夠聽得到聲音。但因為小叮噹沒有了耳朵(集音器)的關係,他只可以聽到一般的聲音罷了,就跟人類一樣。 

【感冒】
--
小叮噹是來自廿二世紀的未來,實際上是屬於高等的機械人,所以他會被蚊咬甚至會得感冒。相信是因為小叮噹是一個看護小孩子用的機械人的關係,人們把他造得跟人類一模一樣吧。而且,小叮噹特別怕冷,所以他最討厭的季節是冬季,天冷的時候,小叮噹往往會烤火及縮作一團的貼在被爐裡。更試過打噴嚏的時候震落了一夥螺絲,釀成大禍。 

【女朋友】
小叮噹的女朋友,不得不提在"2112小叮噹的誕生"裡面的貓咪阿美了。他們是機械人學校裡的同班同學,對當時學習成績不好的小叮噹帶來了很大的鼓勵。

除此之外,大雄家附近有一戶人家養了一隻叫小玉的貓咪,也算是小叮噹的女朋友了。一次小叮噹跟小玉吵架了害得他整天都悶悶不樂,垂頭喪氣的。

還有一次,小叮噹偶然認識了一隻玩具(機械)貓,正當他求愛的時候才發覺對方原來是一隻公貓。

【睡覺】
--大概是因為小叮噹是一個看護小孩子用的機械人,人們把他造得跟人類一模一樣, 好讓跟小孩一起生活的時候更加方便吧。 

【出汗】
--小叮噹體內安裝了大量的精密儀器,當天氣熱的時候,為免機器過熱,便會通過出汗來降低芯片的溫度了。此外,當遇上緊急的時候,小叮噹同樣會冒汗來降溫,這都是因為計算機突然加速劇烈運轉的緣故。 

【零用錢】
--
小叮噹也要花錢的,有時候是為了買他最喜歡的豆沙包(銅鑼燒),有時候是為了給大雄從未來百貨商店購買秘密道具。於是,小叮噹從大雄的媽媽那兒要零花錢,而小叮噹的零花錢跟大雄一樣,是五百日圓。 

【平時】
--小
叮噹是為了照顧大雄而從廿二世紀的未來世界來到這裡的,所以當大雄不在家的時候,就是小叮噹的自由活動時間了。但他很像大都是上街去買豆沙包(銅鑼燒),或者跟周圍的小貓們一起度過的,有時小貓們給野貓小黑欺負,小叮噹都會出手幫忙。 

【秘密道具】
--
小叮噹的法寶大都是收藏在四度空間百寶袋裡的。小叮噹的道具是從未來百貨商品買回來的,他除了會自己親自去買之外,還是利用『家庭時間配送器』,『時間包裹寄送』等方法購買回來。 

【任意門】
--
任意門是一種便利的法寶,你只要心裡想著想去的地方,一打開任意門就可以去到了,它的原理是--只要你握著任意門的手柄,計算機就會將你腦子裡想著的地方輸入到裝置裡,跟著空間就會被扭曲,將任意門的那一邊與目的地連接起來。不過,任意門也有不能去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距離地球超過十光年以上的星球,另一個是沒有被輸入任意門地圖中的地方,如果要使用它的話,就是輸入新的地圖了。

認識Doraemon其他秘密:
[知識]Doraemon相關人物介紹-大雄的同學(四) 
[知識]Doraemon相關人物介紹-大雄家族(三) 
[知識]Doraemon名字的由來(二) 
[知識]Doraemon的誕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