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11.17 開羅

來到開羅,就不能錯過伊斯蘭區的清真寺囉~我們起了一大早就是為了去看那迷人的碉堡,一早5個人就準備搭計程車前往囉~接著就開始討論對策,一旦到達目的地就丟
5LE,再快速離開~果然經過昨天的埃及人事件,大家今天都變勇敢了,但司機先生當然覺得不夠囉,就在那裡有討價還價,但我們都沒有理它,就腳步加快離去~還有,多虧塔妞都有做功課,不然~只要是觀光客的臉一出現,一定是2倍起跳的



碉堡
距離塔哈利廣場車程約20分
時間:8~17點(會因季節而有所限制哦)
門票:20LE


碉堡建築內部(共有13個點)
1.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2.軍事博物館
3.警察博物館
4.英國統治時代的監獄
5.阿沙伯門
6.阿薩布清真寺
7.穆罕默德清真寺
8.約瑟夫之井
9.考哈拉宮
10.姆卡塔姆之塔
11.土魯法之塔
12.索利曼.帕夏清真寺
13.新門



[巧見台灣人]

這張圖中有一堆人,是台灣人哦~遇到時,發現有同口音還真是親切耶,而導遊是講的一口京片子的埃及人吧~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這就是我們進入後的第一個景點-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在開羅無論何處,都可以看到這座山丘上的城堡,這城堡名為Oal'et El-Gabal,意指山上的城堡,而建立艾伊布王朝的薩拉夫.阿帝恩為了阻止歐洲十字軍,於1176年建設這座碉堡,已經有800年之久。但還是被十字軍毀滅,接著被馬木魯克王朝佔領了,開始增建成宮殿及嬪妃居住的房間。當法軍撒離時,穆罕默德阿里取得埃及政權,也接收雕堡,始就在城堡中蓋了一座豪華的土耳式清真寺-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Mosque of Mohammed Ali),後來穆罕默德阿里的孫子搬出城堡另建皇宫,而這裡變成軍事要塞。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豪華外觀]

1824年穆罕默德.阿里開始建設,完成於兒子的塞德.帕夏時代,共花了18年的時間,這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像徵的意義是一個現代化的埃及,如同金字塔是古埃及的標誌一般。


[遼闊的庭院]

在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裡有2個尖塔(如圖),一個超及巨大的圓頂,帶有濃厚的土耳其風格,是因為建築師來自於土耳其的Yousof Boshtaq,所以這座清真寺基本上是蘇丹阿曼清真寺&聖索菲亞大教堂的混合體。





[特寫]



這座鐘台是穆罕默德.阿里贈送紀念碑給法國時,路易.菲力浦送來的回禮,巴洛克造型非常細緻,但現已遭破了。






[庭院特寫]


[華麗的祈禱室]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包含2部份,1是剛才上圖中的室外庭院,1是寺內的祈禱室。裡頭是遼闊、高聳(最高的中央圓達52公尺,平面直徑是21公尺)而華麗的祈禱室,是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極為驚人的部份。






從圓頂形的天井吊垂而下的燈,讓人覺得很優美,也是碉堡中最受歡迎之處。



這是室內中是的巨大的石柱,由4根巨大石柱撐起圓頂。







[教徒禮拜]

在室內的一角落發現,教徒正在禮拜。
禮拜不一定要在清真寺,只要是不骯髒之處都可以進行禮拜。(但禮拜之前,一定要淨身)


[傳教壇]

伊斯蘭教指導者使用的傳教壇。登上幾格階梯後,有著寶座。據說最早設置傳教壇是642年建於開羅的清真寺。
光是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就介紹了一大篇,就知道這裡真的很值得去走走~光是第一個點就消耗我不少記憶體了,這裡真是太美麗了~只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很多都在整修和維修~所以不能完全都欣賞到,接下來的文章再請耐心等我哦~因為,這篇已經動用太多腦細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