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71
 [跟著指示走]
 
 97.5.1 南竿
到達下一個景點停好車時,有一位伯伯和我們交談,說若是要看北海坑道現在是退潮,要快點去哦~所以我們就先走往北海坑道的方向前進。

DSCF0062
 [我們的代步工具]

IMG_8936

北海坑道為一深入山腹,呈「井」字形交錯的水道。水道高為18公尺,寬10公尺,長640公尺,漲潮時水位8公尺,退潮時為4公尺,步道全長700公尺,走完一圈需耗時30分鐘。這座可供百餘艘登陸小艇使用的海底坑道,在當年被視為高難度的工程,出動2個師、3個步兵營、1個工兵營以及1個傾卸車連混合編為3組,不分晝夜輪流施工,歷經820個工作天才完成。當時由於施工設備簡陋缺乏,除了用炸藥爆破外,全靠人力一鑿一斧挖掘花崗岩壁而成,不少官兵因而犧牲,其工程之艱鉅、氣勢之壯闊,堪稱鬼斧神工的蓋世之作。目前已開放遊客參觀,但白天時需配合潮汐的漲退,才能進入參觀活動。(簡介由來)

DSCF0073DSCF0080

DSCF0081
[開放時間、注意事項、潮汐時刻]

要進入坑道囉~呼...一踏入裡頭,我們瞬間消暑...真是涼快。

DSCF0088
[進入後的一第一個畫面]

DSCF0091

IMG_8866

IMG_8875
[還是可以來張影子照]

雖然有點暗,但能拍到還覺得不賴耶。

IMG_8904

IMG_8908

IMG_8911

雖然都是影像倒映在水中,但就覺得很美,相信白成一團的成員也都拍不少,而我真的有混,這次都是用姬妮和那秋來拍,主拍是丫嶔啦XD我整個人是走悠閒風。

IMG_8923

大家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地方,沒想到在這裡講話會有熱氣耶!

IMG_8930

大家都來表演XD我們在這裡花了好多時間狂笑、拍照,才第一個景點就玩瘋了。

而書上寫30分鐘,在我們走下來已經1小時了,因為光是呼呼功就玩了好久(噗)。所以~愛玩、愛拍請多估時間丫...

IMG_8934
[模仿照]

口合~~謝謝卡妹與莎莎的熱情演出。

IMG_8945
[女生合照]

疑~~草妞呢?她和Cage走太快了,已經走上去休息囉。

IMG_8965
[小熊也來一張]

而我們在這裡拍個照+吹蒲公英(因為不好看...沒放囉:P)+休息看海景,等會就要再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其實就是走到對面啦)

白成一團同場加映:
卡妹
[馬祖]北海坑道
莎莎 [卡蹓馬祖] 南竿.北海坑道
草妞 【馬祖】南竿.北海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