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1 南竿

鐵板天后宮  少女媽祖像
鐵板天后宮最著名的,是殿中供奉的媽祖像。這尊媽祖像不但是馬祖唯一的泥塑媽祖像,而且面容清秀,宛如少女,這樣的媽祖聖顏,不只在馬祖,在全台各地都很少見,所以有人專程到鐵板天后宮,就為了一睹這尊少女媽祖像。

IMG_9046
[外觀]

IMG_9049
[立體龍柱]

鐵板天后宮 維持古貌
相傳「馬祖」之名來自媽祖當年遺體漂流至南竿的馬祖澳,至今馬祖澳的天后宮大殿內仍留有媽祖的衣冠塚石棺,不過該寺已完全翻修過,不見舊時風貌,想看馬祖較老的天后宮,就要到鐵板村來了。 位於鐵板海邊的天后宮據說已有140年歷史,最早可追溯到清嘉慶年間,歷年來雖有修善,但大致維持舊觀。較特殊的是,門口一對龍柱高於門牆,同時供奉源於西莒的威武陳將軍,是其他天后宮少見的。

以上資訊來自udn旅遊休閒

IMG_9052

IMG_9060

IMG_9064
[八仙]

丫嶔也是不愛拍廟裡內部的人,所以只有局部可以欣賞,若想看到少女媽祖相(點這裡)囉^^


1361252249

IMG_9065



鐵堡
仁愛村西南方一座獨立岩礁上的軍事據點,因戰略需要而挖掘岩礁使它中空,上覆以水泥掩體,島礁內部有地下石室、坑道、射口、砲台、房間、廁所及廚房等,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軍防要塞 (大漢據點的縮影),昔日馬袓唯一有軍階的一隻狼犬,就駐防於此。為防止大陸水鬼摸哨,岩礁上插滿玻璃碎片的鐵堡,是一處體驗戰地風情的好地點。

IMG_9068
[簡介]

IMG_9081
[遠方那處就是了]

IMG_9070
[很長的階梯]


IMG_9066
[討論著是否要往下走呢?]

IMG_9071
[最後休息來張合照]

口合~我們最後沒有走到鐵堡,只是看看欣賞+休息,接著就往下一個點囉XD

白成一團同場加映:
卡妹 [馬祖]鐵板天后宮.鐵堡
莎莎 [卡蹓馬祖] 南竿.鐵板天后宮.遙望鐵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