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馬祖回來後~我們陸續發生腳很癢事件!又剛好有一天身體不舒服,請假在家休息。然後就在網路與大家聯絡感情,發現了~~疑..除了我和丫嶔外,沒想到卡妹、草莓都有這樣的情況,原本以為是跳蚤造成的...沒想到是可怕的小黑蚊@@


DSCF0240
[丫嶔的白泡泡的腿]

口合~因為最嚴重是他,所以就被我出賣啦!


DSCF0242
[特寫]

DSCF0241
[小紅點]

我們有去看過皮膚科,醫生說因為小黑蚊的口水裡有蛋白質,而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及皮膚敏感不同,所以會出現的症況可大可小,而丫嶔則是很嚴重的,所以我只要擦藥膏就好,而丫嶔就還多加消炎藥呢!所以~天氣漸漸熱了,若穿短袖或短褲,除了防曬重要外...可別忘了防蚊液~

而也想問大家哪種防蚊液是不錯呢?希望與我分享一下囉^^

97.5.11
補充

醫定要注意/防曬油、防蚊液別同時擦 先抹防曬以免中毒
防曬乳加防蚊液,毒性不僅國外報告數據驚人,國內實驗也發現,先擦防蚊液再擦防曬乳,尿液中驗出的毒素敵避代謝物量,比只擦防蚊液多出1倍,而如果倒著擦,防曬乳先,再擦防蚊液,毒物就只有增加1成。

林杰樑表示,防曬乳擦了以後,可能促進吸收,過了15分鐘再擦防蚊液,並不會影響防蚊液的吸收,因為這兩個成分不一樣,先擦防蚊液再擦防曬乳,可能就會造成促進吸收產生毒性的情形。

防曬乳、防蚊液得有先後順序,不過,單擦防蚊液不要以為沒事,裡頭的待乙妥對小朋友來說特別敏感,吸入或誤食有可能抽慉或產生神經毒性,防蚊液最好噴在手掌上,再擦在其他部位,才真的保護又不傷身。

防蚊液的濃度一般來說,約15%即可,大人在為孩童噴灑防蚊液時,應先噴在自己手上、再搽在小孩皮膚上,同時避開傷口,也不宜讓小孩大量吸入或是誤舔,噴後注意是否有異狀發生。大人本身則要注意防蚊液避免與防曬品同時使用,以免增加吸收,產生神經毒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