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5.23 Athens
在雅典的日子,天氣真的都不怎麼優,通常都要下了一段時間,才會慢慢轉好。一看到天空不下雨,又立刻拉丫嶔上街走走,不然~明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囉!這次我們在雅典的時間不到2天,所以要把握時間就努力走啦(但我們真的很悠閒啦~想去哪就去哪..行程都是當下決定)

街景

好喜歡這紫色的樹,走出旅館外就看到整條有FU的景,讓人喜歡漫步欣賞。

搭捷運

因為一早就購買一日票了,我們就儘情的搭乘捷運省時間(上圖中也是紅衫軍足球迷在這裡討論)。而我們就抵達歐莫尼亞廣場(Omonia Square)這一區搭到「Panepistimiou站」來欣賞雅典大學/雅典學院/國立圖書館的建築。

路邊攤

路邊攤,我們看到很多人都有在賣零食,但卻沒想去買來吃。

雅典的狗

睡翻過去的狗,整個橫躺在路的中央。

雅典學院 雅典大學 國立圖書館-6

雅典學院(The Academy of Athens)

雅典學院 雅典大學 國立圖書館-2

採新古典樣式優雅的雅典學院,造型取自雅典衛城的神殿。

雅典學院 雅典大學 國立圖書館-5

雅典大學(Univercity of Athens),同樣是仿自雅典衛城的前門(普羅皮來亞門)。

而這二所建築都是19世紀的新古典樣式建築,由丹麥建築師韓森兄弟擔綱。

雅典學院 雅典大學 國立圖書館-3

國立圖書館(National Libray),取樣自古代亞哥拉的海法斯提歐神殿,是希臘規模最大的圖書館,藏書多達70萬冊以上。

雅典學院 雅典大學 國立圖書館-4


圖書館前聚集超多的鴿子,我們不想驚嚇牠們就遠遠的拍照。

雅典學院 雅典大學 國立圖書館-1

以上都位於帕尼斯提米歐街(Panepistimiou)沿線,而搭捷運則一出站就很容易看到哦~

歐莫尼亞廣場

我們就沿這條路走到圓環就是歐莫尼亞廣場(Omonia Square),地下有地鐵車站,周圍大眾化的商店、咖啡館林立,也有許多經濟旅館。但很少有觀光客,是可以深入體驗當地人生活的區域。但西側治安欠佳,且爬文都不建議住宿這區。

而我只是想看看後,就搭捷運回憲法廣場(Syntagma站),然後找店家準備吃晚餐。

捷運 syntagma站

原本還很開心的和丫嶔說,等會待你去一間當地人推薦的店,我們就好好的吃個飽,不然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只是沒想到走出捷運站,遇到瘋狂的紅衫軍在慶祝!!

紅衫軍瘋足球-1

大家開心的把整個憲法廣場層層包圍,而我們就在這人群中努力的找出口,站在他們身邊,我們顯的超級矮小,每個人都投以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們,像是闖入他們世界裡的異客。而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必魯」在那裡開心大笑、開心乾杯,走在這條人擠人的廣場中,時間突然變的很漫長,又一邊擔心喝酒的人會不會做出什麼行為,又加上地板全都是黑黑溼溼的水~邊走還得邊小心被噴,丫嶔就是真的很擔心,一路牽著我,讓我加速逃離這恐怖的地區。

紅衫軍瘋足球-2

呼...好不容易走出後,我就還很開心的跑到欄杆搶著拍下這畫面。

紅衫軍瘋足球-3

我們就從這裡開始走出來,後來看了一下,發現我們走的是最遠的出口,明明一邊就有樓梯往上走,但覺得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啦~

因為認真的走過紅衫軍區,顯得肚子更加餓,認真看著地圖上的路就邊找邊看景點,只是~在過程中都會有小小的事情發生。

哈德連門

哈德連之門(Hadrion's Arch)是189年為區分由羅馬皇帝哈德連打造的新與舊市鎮,興建了這座邊界門。此門高18m、寬約13m,拱門上方的科林斯式柱樑優美無比。

看到它後,就離我們要吃晚餐的距離更加接近囉...


今日雅典的行程:

世界遺產-雅典衛城(Acropolis)
古代亞哥拉(Ancient Agora)
凱拉米科斯遺跡 & 午餐

羅馬時代亞哥拉 & 風之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