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21 土耳其飛到捷克
今天邁向第二個行程,準備搭國內航班(捷克航空 OK431)16:25-18:00前往捷克,也期待與丫嶔碰面(他提前一天扺達)。

機場-2

機場

機場-1

準備領回行李suitcase_01(這時行李箱已經有重量了)

機場-5

機場大廳

機場-4

之前爬文就有人說,機場的匯率很差,建議先小額兌換,不夠時再到當地兌換會比較好。所以我先換了€50(只換了1072Kč),而克郎與台幣約1:2。

巴士車票-1

買了一張75分鐘26Kč的車票

雖然是26Kč的車票,但機場內都不找零,所以我花了30Kč買了這張車票。

而到機場有哪些交通工具呢?
有豪華小巴士、市巴士轉地鐵、民營客運(Student Agency...等公司)、計程車(Taxi)。

而我當然選擇市巴轉地鐵,雖然很辛苦,但自助就是要省錢咩:P
1機場第二航廈機場對面往右邊的公車站搭119號巴士,到地鐵A線(綠色)的『Dejvicka』站(30-40分)。
2搭100號巴士到地鐵B線(黃色)的『Zlicin』站,以上再轉地鐵到目的地(不建議拉行李搭乘)。

巴士車票-2

打票機

巴士車票-3

票的底部就會出現日期和時間,就開始計時囉~

而在搭上巴士時,因為早士的階梯有高度,於是拿重行李的我快使不上力氣了,還好有善心的外國人幫我扛上車內,真的是太感謝啦~~而不知道是沒塞車還是快速行駛,竟然不到30分就抵達了地鐵A線(綠色)的『Dejvicka』站

捷運-1

一下車後就會看到地鐵站的出入口

捷運-2

A線站名

旅館位於地鐵B線『Namesti Republiky』站,所以要搭到『Mustek』站(A與B線的轉換站)換地鐵B線(黃色)。

捷運-3

等待地鐵

捷運-4

地鐵內部

讓我覺得和曼谷的車廂很像(不過椅子會有加布,歐洲好像都是這樣)。

捷運-5

轉換站

捷運-6

B線,再一站就到囉

捷運-7

**搭乘捷克的地鐵,我和丫嶔都覺得手扶梯速度很快,所以一旦踏上後,記得要扶好囉!

於是我和丫嶔約在捷運門口等,沒想到抵達時已經快天黑了。

接著,就是前往旅館好好休息。

捷克地鐵詳細資訊:
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en&tl=zh-TW&u=http%3A%2F%2Fwww.myczechrepublic.com%2Fprague%2Fprague_metro.html&anno=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