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稜郭(ごりょうかく)
http://www.goryokaku-tower.co.jp/

GO太くん(ごーたくん)
http://www.goryokaku-tower.co.jp/html/related/gota.html

五稜郭町 (Goryokaku) 舊城遺址位於北海道函館市,舊稱柳野城,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史蹟。面積25公頃,由江戶幕府於1857年始建,採用法國築城方式以星型為藍圖建造而成,竣工於1864年,是日本興建最早的荷蘭式城堡。城堡由日本學者武田裴三郎設計,是一位研究西洋文化的學者,考量到整個地勢和強調防禦的因素,便以易守難攻的五星狀作為城堡外牆的形狀,因為由上俯瞰有如一顆五角星星,而被稱「五稜郭」是函館內最優美的一顆星。

戊辰戰爭中由舊江戶幕府勢力佔據,於末期開放後是當時德川幕府為加強對外國的防衛能力和準備外國船來航而建造的要塞,成為了戊辰戰爭最後一役“箱館戰爭”的舞臺。1869年5月,舊江戶幕府軍向明治維新政府軍投降,將日本一分為二的戊辰戰爭結束。 當時此地有箱館奉行所,但現在只剩下兵器庫和水井。 近年正在進行箱館奉行所的復原工程,計劃數年後完成。

由於函館是座港口城市,若是遭受到軍艦大砲的攻擊,到處飛散的彈砲將危害附近的區域,故在決定地點時,便選遠離海港的場所建築城堡。這座城堡如今只剩城的外廓,城堡內被改闢為花園,遍植櫻花和蒼勁的古松,從5月上旬至中旬止約1800棵的櫻花一齊綻放,是居民春天賞櫻、冬天賞雪的最佳場所。

城內建有函館博物館,裡面收集收藏五稜郭戰役中使用的武器,以及染有血跡的軍裝。登上高60米的白色十字架形的五稜郭塔,腳下是掩映在綠樹之中的五稜郭城墻石基,它宛若一個規劃整齊的大五角星圍在塔邊,四周的護城河水,又似一道蔚藍色的飄帶鑲嵌在五角星周圍,隨風起舞,十分好看。在塔上還可眺望遠處的函館山及市內的建築群,天氣好時還能眺望到津輕海峽。每年5月中旬,函館市民都要舉行化粧遊行,紀念五稜郭的開城。

前往五稜郭

前往五稜郭的路上

發現北海道的警車也太可愛了。

五稜郭-1

五稜郭的全貌

五稜郭-2

五稜郭-3

五稜郭-4

公園裡也是一堆人,背影的我看不出來是枚孕婦ccc

五稜郭-12

武田裴三郎紀念碑

那顆頭都被摸到發亮了*o*

五稜郭-10

取景中

五稜郭-5

這是以前的法院,參觀是有料哦~

五稜郭-8

五稜郭-7

側邊

五稜郭-6

地上格子是牢房的大小

五稜郭-11

派出小熊拍一張(結果也是5天的唯一一張@@)

五稜郭-9

來張合照

五稜郭-13

自拍一張

這膚質也太好了吧~單眼還是比較讚耶!

五稜郭-14

回去遇見自由划水的烏龜

五稜郭-15

特寫一張

五稜郭-16

也可以上觀景台詳看整個五稜郭的全貌,一樣是有料~

五稜郭-17

已經是下午5點囉~

著,先回飯店填飽肚子。

1361252249
五稜郭(Goryokaku tower)

tel0138-51-4785
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43-9
tokei 08:00-19:00(10月中到4月中:0900-18:00)
ticket料金:¥840

1361252181全年休館時間:無休。
1361252181交通資訊:函館市 搭市電至「五稜郭公園前站」步行10-15分鐘。

1361252249

北海道第一天行程:
台灣前往北海道特拉普派修道院(Trappistinu Shudoin) - 五稜郭(Goryokaku Tower) - 世界三大夜景-函館山(Hakodate) - 湯の川観光ホテル祥苑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