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婉如褓姆網站
http://www.pwrbaby.org.tw/

彭婉如-坐月子褓姆1

協議書與手冊

100.05.09 預約填單
大台北地區敬請於距離預產期六個月內再進行登記,登記完成後,
我們將於預產期三個月前為您安排坐月子人員,並進行媒合簽約。
例如:5月份接受預產期為11月以前之登記案;預產期為12月者請於6月登記。

線上登記處:這裡

100.05.11 專人來電聯絡
100.07.20 約與保姆洽談
100.08.29 見面洽談 & 簽約

[服務內容]
新生兒照顧:餵奶、洗澡、口腔清潔、嬰兒按摩、臍帶護理。
產婦照顧:協助母乳哺餵、乳房護理按摩、熬擦澡用品(薑水 或大風草)、熱敷、子宮按摩、腹帶。
月子餐製作:產婦三餐飲食調理、點心、茶飲烹煮(中藥材、食材費用皆為實報實銷)。
小家庭晚餐:3-4人份小家庭晚餐,含三菜一湯(除月子餐外,可增加1-2道家常菜及湯品)。
食材採買:依使用者需求,由家人準備,或坐月子人員提供採買服務(食材需自費)。
簡易家事:地板清潔、產婦起居室及客廳、廚房、浴廁清潔整理、倒垃圾、收納。
衣物清洗:新生兒貼身衣物手洗,產婦及家人衣物以洗衣機清洗。
★建議產婦於38週時給中醫師把脈。依就診資料開藥燉品(非科學中藥),並瞭解體質是否適合喝生化湯。
★若非第一胎,尊重大孩子意願協助照顧,不再加收費用。

關於坐月子一事 ,原本就決定在朋友的推薦下找月子保姆,所以~那時也沒有再找什麼月子中心...等等的環境與月子餐的試吃。但一直到前一個月,丫嶔的同事大力推薦生完寶寶的媽媽最好要好好休息(至少1~2星期),再來接手照顧小孩一事。而我那時覺得休息應該是都會找時間休息,若由月子褓姆照顧白天,然後我晚上再自己帶寶寶,我想應該也是可以適時休息(那時推薦的朋友也都得到不錯的照顧)。所以我反而沒有一直想要住月子中心(若真的說要吸引我的一點,就是可以一直吹冷氣囉XDD)。

但丫嶔在評量之下,會覺得坐月子是我很重要的日子,所以~他還是不死心的每天和我討論這件事情。希望我能在月子中心得到妥善的照顧,不用急於照顧寶寶,希望先由醫院24小時照顧,等我一切身體、心理都OK後,再開始學習帶寶寶這件事(就由醫護人員教學囉)。我後來還是接受了這樣的提議,決定先做功課後,才決定到底要哪一種方式。

緊接著我把月子餐為第一主要功課,畢竟生寶寶是很耗體力和元氣的!所以~我花了一天的時間爬文整理資料。結果...發現了幾點,讓我決定放棄這個選擇~~
1月子餐幾乎都是一次就送三餐,所以沒有現煮的美味。
2而每一餐都是以加熱方式來食用(看是電鍋或微波的方式)。
3要花時間試吃,有的還得另外收取試吃費。
4價格貴與便宜落差很大。
5菜單的菜色有很多選擇,但我看到的文章,幾乎2-3天就會又看到差不多的菜,只是組合方式不同!對於我來說我很怕一直吃到差不多的菜色(怕最後都是在丫嶔的肚子裡了@@)

大概是這幾點,讓我又和丫嶔陷入考慮的部份!

後來還是照約定...就還是找月子褓姆的方式,畢竟在家裡還是自在點,要什麼東西不用再二邊往返的取用!而月子褓姆的好處也不少~
109:00-18:00 九小時專人照顧(但只有一~六)。
2三餐都有現做的新鮮料理。
3畢竟我們現在考慮的是寶寶之後我自己帶,所以我覺得照顧小孩要能上手。
4晚餐有人幫忙煮,醬子丫嶔也不用自己買外食來吃。
5家事有人幫忙代勞整理。

**食材部份是家人幫忙準備。(若是不好採買,褓姆也可以幫忙月子期間代買哦!)
**星期日我媽就會來家裡照顧我及寶寶洗澡。

所以想來想去~這個方案還是比較適合我們,不然我很怕坐月子期間過的太開心,結果與寶寶回到家後,我會手忙腳亂,然後若不小心很鬱悶得了產後憂鬱,到時就真的大家都累!!!與其這樣我會覺得還不如邊休息邊學習。而且花費也會少很多(醬子我就可以再出國去玩啦ccc)

彭婉如-坐月子褓姆2

簽約的內容一式三份(我、褓姆、彭婉如基金會)

彭婉如-坐月子褓姆4

協議書

彭婉如-坐月子褓姆3

工作內容

坐月子就這麼決定啦!

到時坐完後,再把心得補充上來^^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