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05 20:00開始有腹部痛的感覺
這樣的悶痛一直小小持續,但還可以忍受...
產道周圍的酸痛+壓迫+不舒服感~但有時又稍為好一點@@一直到上床睡覺時,就會很明顯的引引作痛(所以..整晚睡不好)

100.10.06 10:40 打去詢問
想知道產道周圍的不舒服感,是不是有什麼預兆(因為起床後一直痛...)結果,得到是可能是神經被壓迫,所以會很不舒服,但若沒規則的陣痛,就還不用到醫院。於是~~只好去床上躺著了@@在這之前我先上網查了一下,顯示出是恥骨痛。(看文章是寫有的人會12W就出現了)這樣子也太辛苦了~這種痛真的超不舒服的..還好我是快生產才出現,不然我會瘋掉~~

想認識恥骨疼痛主因:請點我

待產-7

10.08 21:00住院
這天,我們等到晚上決定拿著待產包入院去催生啦。其實,本來是想再等的...但因為卡在我們的醫生要出國參加研討會,所以..丫嶔不想要別的醫生來負責生產的部份,因為生小朋友一事可大可小囉~於是一住院後開始填寫表格,然後換上醫院的衣服 。

接著就進行一連串的動作~

09:15 抽血、聽嬰兒心跳約30分鐘。

待產-1

觀察寶寶心跳

09:50 剔毛、內診、灌腸。
10:20 塞入催生藥片。
10:30 還很開心吃晚餐。

待產-2

滿桌的晚餐

11:25 準備睡覺了。

10.09 開始有陣痛。
01:00 有痛的FU。
03:30 稍為能睡了..(痛很久)
05:00 醒了一下,又才能睡。
08:10 吃早餐。
08:45 醫生內診,沒開指,但子宮持續有收縮,繼續觀察。
09:00 落紅。
10:30 有睡著一會。
10:45 塞入第二次催生藥片。
13:00 吃午餐。
17:00 吃完午餐睡到這時才起來,結果...第二藥片只有小小的起伏,陣痛效果不大。
18:30 吃晚餐。
19:00 改打點滴式的催生劑及抽血。

待產-4

為了生寶寶打點滴

待產-3

很痛柳

21:00 想睡了,這時發生了嬰兒心跳下降的現象,立刻請護士來檢查看看。

原本以為是側睡的關係..所以感應器就跑了,結果不是這麼一回事,是子宮收縮的壓力,寶寶在子宮裡頭無法承受壓力,每收縮就會下降,而這表上居然顯示40、60、70、90...等數字。

這時護士要我躺正後,大力的晃動了我的肚子(非常痛),然後寶寶的心跳就恢復了130,但也立刻請醫生來看狀況(醫生不到3分鐘就出現了),醫生原本是支持自然生產,但怕我痛到最後,結果要生的時候,一樣是醬子情況,也是要改剖腹才能保證寶寶的安全。

但我那時被嚇到了,根本就不知道要做什麼決定,心裡只是很慌。(而護士則就先把原先打在手上的催生劑先拔除,避免寶寶一直被影響),而丫嶔則和醫生詳問後,請他讓我們討論一下,再回覆他。

丫嶔有問我還是想要自然生嗎?我很不知所挫的回答,我不知道...
丫嶔說其實在第一次塞藥片時,醫生就有說到這個問題,只要我有痛的情況,寶寶的心跳都會低於120下(正常要120以上)。所以,看來寶寶真的沒法承受子宮帶來的壓力,那你願意剖腹嗎?因為這個可以馬上開刀,確保寶寶的健康與平安。
於是,我點頭了。怎麼說我都不可能冒險讓寶寶有任何的危險,都懷胎10個月了。怎麼說都是心裡的一塊肉,再怎樣害怕,我也要變勇敢。

接著,丫嶔就去和醫生說,我們願意立刻開刀。接著,丫嶔就被叫去簽同意書。而我則被護士請到手術室,進行一連串的準備...

待產-6

手術室門口

待產-5

進入手術室時間

22:50 進入手術室
說真的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進入手術房,我超害怕的。
開始進入心跳儀器(在手指頭、胸口都放上貼片及夾子),接著就有麻醉師、小兒科醫師、我的主治醫師、二位護士陸續進入手術室。
再來就是半身麻醉,須身子彎成蝦子狀,腳要抬高,麻醉劑脊錐打入,不能有縮身的現象,不然就要打第二次了。
再來就翻正,然後蓋上了一堆布,也在我臉面前放上一塊布與身體隔開。
不到2分鐘的時間,我身子沒知覺了。
然後,我就開始不由自主的發抖了。
一邊會有人和我說,再過幾分鐘寶寶就出來囉。這時我居然就不爭氣的哭了...
約過了2-3分鐘,我就聽到寶寶的哭聲了(這時我哭的更厲害)@@
(中間就會有人開始說,是男生、幾點幾分出生)
接著清理乾淨後,就放到我胸口上讓我看看他(這時發抖、眼淚都停止了),摸摸他,還有拍照。護士就抱出給丫嶔看,也讓他和寶寶拍了張照片。就帶去洗澡了...

待產-8

丫嶔被通知小朋友要抱出來的時間

小哆哆-4

洗澡中

小哆哆-3

洗好後

而我則是昏睡了,完全沒意識了...
一直到11點多的時候,主治醫生就和我說,傷口縫好了,沒有很長,因為寶寶很小。等會就會讓我先在一旁休息等麻醉藥消退後,才會送到病房。接著,我被抬到另一張床,然後丫嶔就進來照顧我,我家人也來了。看了一眼後,我又睡著了,只是全身還是在抖(才知道麻醉樂在退時會有這狀況)。

10.10 02:00住進單人房
這時開始慢慢有意識了,腿慢慢有知覺了。

個人房-6

進房時間

個人房-2

桌子

個人房-3

衣櫃、冰箱、熱水瓶、垃圾筒  右邊的床是我躺在上面

個人房-7

個人房-8

止痛、營養劑

個人房-9

太痛的話就按一下

個人房-4

邊桌

個人房-1

丫嶔睡的床

個人房-5

廁所

分隔線

[擠奶]

待產-11

我們開始擠第一次奶

R母乳-3

只有約3cc

母乳-1

第二次居然更少Orz

分隔線

小哆哆-1

10/10 小哆哆

小哆哆-2

10/11 在測試耳力的小哆哆

分隔線

10.11 白成一團
這天白成一團以火速的行動來到醫院看我XD,結果,精心設計了小旗子放上小哆哆照片,要歡迎我們新成員,進場時我都快笑使了。(害我一邊抱著疼痛的傷口,忍住不能大笑)。

W4-2

合照一張

W4-3

給小哆哆的入團禮

W4-1

居然在病人二天不能進食的情況下吃著鹹酥雞

(大家不要誤會啦!他們都有問過我啦,我說OK才去買的^^)

不過,真的很開心大家抽空來找我啦~(揪感心耶..)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