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收涎
寶寶滿四個月(農曆)的那一天,要準備牲禮、紅龜粿、酥餅等供奉神佛祖先,娘家也得和彌月時一樣送頭尾,同時親友也可隨意贈禮;最後,產婦則以湯圓、紅桃或酒宴作為答禮,此即所謂的「做四月日」在做四月日這項禮俗中,最具趣味的就是「收涎」,意思為收起寶寶的口水,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另外在做四月日當天,還需用紅線繫結寶寶的手腳,避免寶寶長大後做不正當的事,而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準備用品:牲禮、紅龜粿、酥餅。 外婆須「送頭尾」。
頭尾用品:帽子(金帽徽)、鞋子、帽子、衣服、褲子。
娘家也要和做滿月時一樣「送頭尾」,特別要送褲子,表示寶寶要快快開始學走路。

作法:用12個或24個酥餅穿上紅線,掛在寶寶胸前,由媽咪抱著,並請長輩或親友取酥餅,在嬰兒嘴唇做楷抹狀,再念吉祥話「收涎收乾乾,讓你媽咪明年生男孩,收涎收利利,讓你明年招小弟。」希望借眾人之力,共同祈求寶寶不再流口水,來年再添丁。

101.02.04 四個月囉
這天集合了我們雙方家人一起幫小哆哆收口水,場面很壯觀柳~大家都超疼他的..希望收了口水後,能慢慢變少哦!

收涎-6

口愛餅乾大集合

收涎-5

我愛爸爸

收涎-4

全都串在一起

收涎-3

外婆抱抱

收涎-15

噗...好大一串哦

收涎-13

丫嶔拿小哆哆的餅乾(這可以寫名字哦)

收涎-14

來..爸爸收口水

收涎-12

媽媽也收口水,瞧..想吃耶XD

收涎-8

可愛的小白兔

收涎-11

收完後躺在專屬寶位

收涎-9

超可愛的

收涎-10

收涎-7

笑很開心XD

lasi

iPhone也加映:

收涎-2

收涎-1

小哆哆要一直開心健康平安的長大哦!

 

哪裡買?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_ylt=AkL26v21tEhQchxVDWATL8apFLJ8?ei=UTF-8&p=%E5%8F%A3%E6%B0%B4+%E9%A4%85&cat=&fp_ad_hits=3&b=1&display=image&haspic=1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