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小哆哆約5M2XD左右,我就開始準備有關副食品的工具及菜單~而真的工具用的好,餵起來真的很方便呢!所以,我就介紹我用到現在11M的心得囉^^

PIGEON貝親 學習湯碗組-1

貝親(Pigeon)學習湯碗組

貝親,這一直是我很愛的一個牌子,而在剛上手準備副食品時,丫嶔的表妹就給我這組學習湯碗,幫了我不少的忙耶~因為這個很適合一開始少量時使用,碗身還有刻度可以看一餐吃了多少,而另一個(黃色)可以拿來學習喝水,不然我們家小朋友用奶瓶是不愛喝的(可能已經認知奶瓶就是要喝奶奶,突然裝了水,完全就撇頭不理了@@)

所以,我後來就都用黃色這組餵水,發現小朋友適應能力真的很好!一下子就會喝了~

PIGEON貝親 學習湯碗組-2

貝親(Pigeon)軟質安全湯匙

這一組有二個湯匙,但發現這個很好用,加上湯匙前端是軟質,覺得放心不少,否則很耽心會讓小朋友受傷,加上小孩很愛咬東西!這樣就不怕他亂咬了ccc

貝親 PIGEON 副食品冷藏保鮮盒8入

冷藏保鮮盒

發現爬文後,許多媽媽會把副食品做成冰塊分裝好後,把每一餐的份量抓好裝成一袋,等要吃飯了,再拿下來進電鍋或微波爐去加熱,確實是方便很多,因為只要認真花一下午的時間準備一星期的量,接下來就可以把做副食品的時間陪小孩囉!

而原本一開始我也是這樣啦~因為那時只要煮白粥及地瓜,且一開始一天只吃一餐副食品,量少真的不好煮,我也就把粥一次煮起來冰成一塊塊了!

一直到第7個月,被我媽媽發現這件事(因為他們覺得這樣的東西是不新鮮的Orz),我就開始一天煮一天的份量~想說這樣應該就ok了吧!!!

沒想到....

居然又被唸了~~><~~

說要我每天隨餐準備,只好乖乖照做了(因為護孫心切丫!!!)唉~媽媽真難為,還好那時已經有調好生活作息了,不然我光睡都沒時間,怎麼可能可以達到每個天做1~2餐的副食品。

製冰盒-2

製冰盒(大創)

冰塊必備的盒子,大創真的賣的比較便宜哦^O^

製冰盒-1

努力打成泥狀,分裝在冰塊盒裡

而打泥的工具,則是使用美國 Cuisinart CSB-77 不鏽鋼手持電動攪拌器

 副食品

一開始準備了幾樣食材

若6個開始要添加副食品,就以白粥煮很稠,先進行一星期的餵食,若都沒有其他異狀,就可以慢慢一樣一樣的加入食材做變化。

我則是一開始先以「黃帝豆」、「地瓜」、「南瓜」為主,一次加一樣在白粥裡,為期3-7天,再換下一次食材。等一一試過的食材都OK沒有出現奇怪的反應,就可以混搭食用。

「肉類」、「魚肉」是第7-8個月才開始加入搭配。

「蛋」是第10個月才加入搭配。

副食品我的搭配食材「高麗菜」、「菠菜」、「花椰菜」、「青椒或甜椒」、「地瓜」、「南瓜」、「馬鈴薯」、「紅蘿蔔」、「蕃茄」、「鮭魚」、「鱈魚」、「虱目魚」、「雞肉」、「牛肉」、「豆腐」、「蛋」,這些去做搭配變化。

**目前11個月副食品約2-3餐,也是隨餐準備,所以每餐的菜色就會不同了^^**

膠帶

膠帶(大創)

打泥分裝後怕不清楚裡頭是什麼食材,可以買個隱形膠袋寫上食材貼於外袋中哦~

 分隔線

這是另一組很多媽媽推薦的餐具組盒,裡頭有2組碗(一大一小),一個像樂扣的盒子,一個杯子,一組餐具(湯匙+叉子)。

 美國Think Baby 不銹鋼隔熱餐具組

美國Think Baby 不銹鋼隔熱餐具組

 美國Think Baby 不銹鋼隔熱餐具組

餐具部份,這反而我就比較少使用

 美國Think Baby 不銹鋼隔熱餐具組

這碗真的很好用

我覺得有蓋子,真的很不賴。

 美國Think Baby 不銹鋼隔熱餐具組

 美國Think Baby 不銹鋼隔熱餐具組

內層都是不銹鋼材質,讓人放心不少

 美國Think Baby 不銹鋼隔熱餐具組

杯子的手把是可以扣住的

目前這組是我外出時最佳幫手,想要加熱食物只要把不銹鋼內層取出就可以安心加熱,讓我放心又方便。(尤其是隨著時間成長,當然也是吃的更多囉!)

若是想要有保溫的功能,建議搭配膳魔師真空不鏽鋼燜燒食物罐,讓你省時又輕鬆囉^^

分隔線

電子秤

電子秤

之前在做麵包機時使用的那一台,在努力使用下壞掉了,所以我又添購這款評價不錯的電子秤(重點是高貴不貴),也是我現在得力助手哦!

我所使用的副食品好幫手
美國 Cuisinart CSB-77 不鏽鋼手持電動攪拌器
膳魔師(THERMOS)真空不鏽鋼燜燒食物罐470ml (SK-3000)

 

【我們家小寶貝也有粉絲專頁~一起按『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工具 寶寶 BABY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