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MAP
手繪地圖

這次行程在5月底時,草妞留訊息問大家要不要一起去小琉球玩呢?哈~對於愛玩的一家人,怎麼可以錯過機會,立刻報名ccc(只是這次行程會多了一位小孩,說真的我也很耽心會不會吵鬧、會不會讓大家一直等我們)所以,一報名了後,我們把耽心的部份也說了一下,大家居然都說OK耶..(當時真的超感動的><)

而也謝謝草妞和卡妹的預約住宿部份,讓我們不怕沒地方住及沒東西吃XDD(因為那時真的沒太多時間可以抽空上網Orz)

至於這三天行程,除了第一天小哆哆11點有大哭(因為太黑沒看到我們吧?)所以,有哭了幾分鐘,後來餵奶奶後就又睡著了~而第二天是我們一家人一起睡,所以還是有半夜起來,但哄了一下就又乖乖睡,大致上小哆哆是挺配合的,未來我想應該在多加訓練後,也是個不錯的旅遊咖(握拳)

 第一天。小琉球

第一天

09/21 (五) Day 1 
1.台北-屏東 06:00-11:30
西湖休息站會合
古坑休息站
2.東港碼頭
http://liuqiu.pthg.gov.tw/liuqiu/web_tw.php?prog=traffic&con_id=122&view=sail
3.地中海海景渡假村
http://www.mvilla.com.tw/index.php
(08)861-1007;(08)861-4566
929屏東縣琉球鄉復興路161-9號
4.午餐
六角六茶飲
(08)861-3233
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84號

5.潮間帶
6.王老師麻花捲
http://tw.myblog.yahoo.com/wang2802
(08)861-2802;0937-380448
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84號
7.古早味早餐店
民生路11號
(消防局斜對面)
8.地中海海景渡假村-BBQ

第二天。小琉球+高雄+台南

第二天

09/22 (六) Day 2 
1.地中海海景渡假村早餐
2.環島
遊客服務中心
美人洞
杉福生態廊道(梅花消音孔)
山豬溝生態廊道
烏鬼洞
白燈塔
花瓶岩
3.東港碼頭
4.包滿海產
(08)832-2761
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村新生路1之3號
5.小哆哆與小螺絲相見歡
6.康橋商旅台南民生館
http://www.easytravel.com.tw/ehotel/room.aspx?n=7181
(
07)968-2715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299 號

6.花園夜市

第三天。台南 

第三天

09/23 (日) Day 3 
1.康橋商旅台南民生館早餐
2.林泰興蜜餞
3.廣富號
http://www.gfh1995.com.tw
http://gfh19951995.pixnet.net/blog
4.英國藍 & 荷稼
5.松村燻之味
http://www.songch.com.tw/
6.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
(06)213-7180
7.下町洋房.彩繪.雜貨
http://www.facebook.com/QianYunXiangCunCaiHuiWu?ref=stream
(06)223-1518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里正興街94號左側
8.正興咖啡館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AD%A3%E8%88%88%E5%92%96%E5%95%A1%E9%A4%A8/215040661914214
(06)221-6138;0985-188-649(亞太)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3號(正興街交叉口)

小琉球旅行感想:
1台哥大的收訊好。
2天氣太熱狂流汗。
3帶小朋友不輕鬆。
4開車旅行路途遠。
5天天飲料買不停。
6海鮮料理真美味。
7小孩衣服一直換。
8美食居然沒吃完。
9下回拜訪找冬天。
10藍天白雲熱到爆。

對於這三天的安排,真的是不太過癮耶~小琉球美食吃不夠丫!(我想一定會再找機會去走走的XDD)

只是最後在回家的旅程上發生了小插曲,但對我來說(我真的嚇到了Orz)

事由是~~
在台南往台北的回程上,在國道3的284公里處,發生小貨車翻車事件!而我們是整場車貨的目擊者,一開始是先聽到輪胎聲「砰」的一聲(爆胎),接著就看到冒煙,然後小貨車快速往左丿向圍欄。原本我以為小貨車會去撞圍欄減速停車,沒想到這時丫嶔很冷靜的看著小貨車的方向,先是稍為踩剎車後(看到小貨車往左丿後),緊接著踩油門加速通過,因為二車距離實在是很近!!!在加速同時,我也快速的轉向後面看著小貨車的方向,沒想到居然來個快速右轉,因為可能速度過彎太快,導致車子翻車了~看到時我整個心臟跳個不停,已經是手要直接抱住小哆哆,然後目睹整個車禍過程,真的讓我發現和電影演的是一樣的~~真的太。可。怕。了(只差沒尖叫出來)其實手都已經有點小抖及呈冰冷狀態(真的要謝謝老天爺保祐和丫嶔冷靜的反應,不然我真的也不敢想後果會怎樣!_____!)

總之,出門玩後,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回家。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