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日子默默過了一年,很多人(家人、朋友)都會說:「日子過很快吧!1年了耶~」

但對我來說則是百感交集,說真的我一點都沒有覺得日子過很快耶~(不知道是因為我自己帶小孩的關係嗎?)但這一年來我很享受每一天與我的小寶貝在一起過的點點滴滴。有人支持我要當全職媽媽,有人問我不去工作好嗎?這樣不會與社會脫節嗎?其實我覺得這二樣都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就只是選擇要哪一種,其中一定會有失有得,對於自己選擇負責就好囉!因為事事沒法子做到面面俱到囉~

接著,就來細細回想著我當初的日子囉@@

這段時間,我們從逍遙的夫妻,轉變成父母,說真的不適應是正常的~因為除了當小孩的父母,也重新學習怎麼當兒女(有小孩和沒小孩的感受真的落差很大)。但很多人問我,若重新選擇,你會生嗎?我的回答是:「會」,甚至可能會提早生,因為養小孩真的要花很多精神和體力(是要說我也老了嗎Orz)

說到父母角色這部份,我真的情緒落差很大!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像是小孩哭了?母乳不夠餵?睡覺時要注意有無呼吸?被大便噴了全身?調整日夜顛倒?腸絞痛?小孩大便不順暢?常常被嚇到大哭?長牙?發燒?流鼻水?)這部份真的是我們這一年來遇到的大事件丫!!!但真的是靠著每天的驚嚇,每天的學習,每天的適應,到現在已經慢慢走過來了(呼~),現在與小孩開始有了互相配合的作息囉^^(算是慢慢越來越好啦~)

小孩的成長過程,讓我有大大的滿足感~光是我每天的照片紀錄,在這一年來已經破了3000張了吧@@(還不包含丫嶔相機、特別日子紀錄),想到要完成0-1Y的相本書(光挑照片我應該會死很多腦細胞,但也還好有認真拍照,否則小孩的回憶就沒有了~)剛好幾天金我媽突然提到小哆哆這一年來的臉部變化,哪個月哪個月如何如何,真的謝謝iPhone 4幫我很多大忙,像是照相、錄影、照片後製、生活紀錄這些事項等等,讓我可以隨拍上傳分享YA,給更多人看看小寶貝的成長點點滴滴(這樣我也不會與大家脫節啦:P)

關於母乳的期間,我只有維持9個月的母乳日子,雖然沒法子撐到一年才退奶,但我已經努力囉~且6個月開始也慢慢添加副食品了,所以也沒有那麼堅持母乳才是最好的,丫嶔說小孩只要健康平安長大,怎麼養都可以的~(其實在那前半年我根本聽不進去XDD)現在反而會勸我身邊的朋友,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囉~有就餵沒有就配方吧...因為壓力越大or睡眠不足就越沒有囉@@所以,我以過來人身份給予準媽媽建議,不要像我莫名的堅持(除非家人挺你,不然光顧小孩就花很多力氣與精神囉...),說到這裡我真的要大大謝謝丫嶔的支持與體諒第一次當媽的我(固執+耳朵蓋起來#o#),真的還好有你在身邊一起走來,不然想我一定會得憂鬱症@@

重新當兒女這部份,也是生了小孩後最大的體會。才知道...爸媽真的不容易丫!!!所以,我開始學會用媽媽的角度來看事情知道父母親對我們的疼愛有多少,知道原來頂嘴真的萬萬不該,知道以前真的很不懂事@@在這裡我要好好的謝謝我的家人,自從小哆哆出生後,我們家人對我們一家三口真的很好~好到我有時都覺得...怎麼那麼愛屋及屋丫(那種心裡的感動,說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但我還是要說~謝謝我出生在這家庭當你們的女兒,若真的有下輩子,我還想要當你們的女兒哦!!!

1歲

這天二家人慶生在車上拍的帥照

今天,我要和兒子說一聲~

『生日快樂、平安健康』

1歲生日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