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整理起這一年的相片時,才發現~小孩長好快丫...

於是剛好也動手整理了小哆哆小時候的衣服,然後拍照存檔一併放入我要做的相本書,也順便回憶著小哆哆的小時候XDD
尤其是看著朋友出生的寶寶我都會和小哆哆說,你以前也是這樣耶~~

那就來仔細介紹一下,出生的小孩需要怎麼穿呢?(因為出生的寶寶其實也沒有什麼四季之分,都是要包緊緊的),且要特別提醒「0-6M千萬不要買太多」,因為在6個月之內的寶寶根本就是吃飽睡睡飽吃,在脖子還沒硬之前全身都軟趴趴的(不會容易有造型變化)。加上外出的時間根本不多(前三-四個月),且前幾個月長的很快,衣服一下子就不能穿囉~若有恩典牌是最好的啦^^(因為我真的沒有買到什麼衣服:P)

所以,6M後到時手滑不少(這也會另外來介紹)

因為我也是新手媽媽,所以對於市面上的新生兒的衣服總類都摸不著頭緒,靠著努力爬文才慢慢知道原來這是什麼、那是什麼@@還真的眼花瞭亂丫!!!

l_o

✿包巾✿ 適用於0-6M
出門時必備品,讓嬰兒有包住的安全感。

0-6M

前幾個月都只有外出看醫生時(打預防針),我都一定會包好才出門,一來是多一層防護,二來是寶寶比較有安全感。

0-6M

 0-6M

0-6M

 0-6M

 0-6M

肚圍也是不可缺少哦

 0-6M

防踢袍很實用

而我之前還有寫了一篇包巾 & 防踢被睡袋 & 背巾(帶) 產品大不同 (有興趣可以連過去看,這篇有更詳細的介紹哦^^)

l_o

✿紗布衣&棉布衣✿ 適用於0-3M
寶寶一出生就必備的服裝,衣服的特點都是開襟&綁帶式的上衣,比較不會弄傷寶寶,換衣服就比較方便穿脫。加上寶寶的皮膚很細嫩,所以紗布衣是做第一層的保寶護,然後外頭在搭一件棉布衣,做為基本的搭配。

0-6M

紗布衣

0-6M

棉布衣

而我那時就只有穿這樣的二件式衣服,其他沒有再另外搭褲子。而紗布衣只穿頭1個月,小哆哆就沒再穿了,因為紗布衣沒有彈性,穿滿1個月後,就已經很緊了,於是之後只穿棉布衣。

l_o

✿蝴蝶衣✿ 適用於0-3M
一樣是開襟&綁帶式的上衣,適用於懶的幫小孩再另外加件褲子時的最佳選擇(等於一件就包含衣與褲)。

0-6M

0-6M

R0018874

以上這幾款都是

我還記得我之前很愛這類的衣服,原因是用綁的很方便,加上底部有2-3組扣子,方便換尿布還有包腳的作用,讓我輕鬆不少^^

l_o

✿連身衣✿ 適用於3M-2T
又稱為兔裝或一件式,這款就是從頭扣到尾的小外出衣了。有分包腳和不包腳,這款衣服是我也很推薦的一件式服裝,簡單有型,穿脫方便,讓我愛不釋手,只是隨著小哆哆成長,在扣扣子時很容易沒耐心等我扣完,就開始翻身亂動,這是麻煩之一,不然用於不會走的小朋友,這衣服外出超級方便呢!

因為我不太喜歡穿二件式衣服,小朋友在2T前都很容易大家抱來抱去,衣服就會拉來拉去,一下就會露肚臍了@@很怕會著涼!!!

0-6M

超可愛的米奇

 0-6M

穿起來的樣子

 0-6M

 0-6M

這件有領子的連身衣,有點像女生XDD

 0-6M

可愛的藍色大眼蛙連身衣(厚款)

0-6M

外婆買的米黃色連身衣(厚款)

R0018878

出生時醫院送的

R0018879

有的寶寶衣都有特別加上包手的設計

l_o

✿包屁衣✿ 適用於3M-2T
適合寶寶脖子硬了再使用,因為這是從頭部穿的衣服,只是差在包住屁屁的設計,但對於寶寶的保護性,我個人覺得是很好的選擇之一,因為除了連身衣外,若是在家裡沒有很冷時,我還挺喜歡就穿這件加上小褲子,寶寶一來不會有露肚子的危險性,二來可以自由發揮(狂踢狀)。

0-6M

這組mom and bab的恐龍組,很可愛哦~

0-6M
0-6M
0-6M

背影照也很可愛

0-6M
0-6M

實穿照

0-6M

我個人喜歡肩膀也有扣子的設計,寶寶比較不會露肩和露胸 

l_o

✿上衣&褲子✿ 適用於1T以上
在不會走路前,寶寶被包的機會很多,所以我還是不太建議穿二件式服裝,很容易有露肚子的情況:P

 0-6M

但穿起來還是很可愛CCC

 0-6M

衣服褲子都超大件Orz

 0-6M

立領衣,適合寒冬加搭使用

0-6M

七分褲(腳也太有戲了)

l_o

✿外套&背心&和服✿ 適用於3M以上
有薄厚之分,有帽子的外套更適合寶寶外出時使用,因為可以保護頭被風直吹的情況。

0-6M

好小的衣服,結果一下就穿不了了@@

0-6M

日式短版和服

0-6M

哈..好腫丫XDD

0-6M

背心

我超推背心的穿搭,因為小朋友體溫高,若是用厚衣服全都包住一定會很容易流汗或悶熱。所以我喜歡在衣服加上背心的洋蔥式穿搭法,讓小朋友活動也很自由。

l_o

✿帽子&襪子&鞋子✿ 適用於0M以上
出生後的第一天,我們都會幫寶寶戴上小手套小腳套,但我們家小哆哆熱愛自由,從小就都沒什麼包過,因為最後都會離開他的手和腳@@最後我就放棄包手包腳了~所以,我出門時都會穿厚襪子和戴子,才不會手腳冰冷及著涼。

0-6M

各式長短襪

0-6M

0-6M

0-6M

小鞋子

0-6M

小帽子

 0-6M

還有毛帽哦~

1361252249

寶寶的衣服怎麼入手呢?
依造性別、季節、成長來區分吧!

小哆哆的體重在成長過程中,一直都是吃不胖@@但身高卻是標準的範圍,所以我在選擇衣服時,也還是會多買大一尺碼。(EX:3-6M要穿,就會買6-12M的尺寸),雖然當下穿會大很多,但一季下來卻是差不多哦~(尤其是小朋友要計算尿布的空間,不然穿的太合身,小屁屁也會被卡緊緊的,就會很不舒服囉!)

而季節的計算,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千萬別算反了,否則冬天衣服買成夏天衣服,等到明年也應該沒法子穿囉!(這樣應該會搥心肝吧@@)

尺寸的選擇,要看是哪個國家的衣服,尺寸的標示都會有所不同,最好要仔細看才下手。

1361252249

寶寶的衣服哪裡買呢?
現在很多衣服都設計的很卡哇衣及有型,有著亞洲、歐洲、美國的各種款式童裝,但因為前6個月的服裝其實沒什麼好挑,所以我建議若要買來自國外品牌的媽媽們,6個月後才開始入手吧CCC

而喜歡的日系、韓系、歐系、美系,現在上網都很好入手,超多代購的方式可以尋找,相信一定可以買到你理想的童裝。

1361252249

另外,FB的團購社團也是多到數不完,有時還會不小心挖到寶,這也是值得深入了解的敗家好地方,希望大家都可以把自己的小寶貝打扮的漂亮有型,留下美好的生活回憶^^

呼~寫完這篇花了好多精神,等下篇我再仔細介紹各國的品牌推薦 & 7-12M的穿搭服裝^^

延伸閱讀:
Mothercare 純綿洞洞毯
包巾 & 防踢被睡袋 & 背巾(帶) 產品大不同
為寶寶選擇。布被、毛毯愛不釋手
mom and bab 包屁衣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