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對於小朋友的殺傷力真的很大,明明就都睡在一起,怎麼樣都是小孩被蚊子叮,雖然很努力防蚊了,但還是會被攻擊@@所以,除了預防外還是免不了要有止癢的來幫助被咬到的幼咪咪皮膚><(看了真的很捨不得)

這是小朋友最近被攻擊最嚴重的一次

居然眼皮腫的很誇張Orz

還好,在努力擦消腫止癢的藥品後,3天就消腫囉~這次使用了二個產品,來推薦一下~

1.池田模範堂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http://www.ikedamohando.co.jp/index.html

防蚊

池田模範堂BABY 專用止癢膏/15g

 

軟條膏狀,適用於1個月以上的小朋友,這款軟膏沒有什麼味道,且不黏膩,很好推勻哦~

2.

防蚊

池田模範堂BABY 專用止癢液/40ml

液狀,像膠水一樣塗抹方式,適用於3個月以上的小朋友,輕微涼感,有淡淡味道。

這二款是來自日本的產品,真的很推薦使用ccc

f_2078184_1

法國RECH18草本抗敏專家
http://www.rech18.com/
http://www.facebook.com/rech18spa

防蚊

有機草本防蚊乳(小黑蚊配方)

不含"敵避DEET"、色素香料、防腐劑,軟條膏狀。這款是很多媽媽界推薦的防蚊效果很讚的防蚊夜,一樣是不黏膩。

而這有大小的容量,我在家裡放120ml,媽媽包裡放著40ml,而噴液則是看情況使用~使用後味道很好聞,防蚊效果還不錯,在使用時候就真的沒有被叮的機會,但還是要一段時間補充一次。

f_2078184_1

防蚊

防蚊貼片

這也是很方便的防蚊選擇,一來不沾手,二來使用方便。遇到會亂亂動又不能等的小朋友,這是很好的選擇,只是這個效果也是不長久,大約3-5小時就要更換了。(我是以味道變淡為更換的判斷)

只是效果還是沒有直塗抹保護範圍那麼厲害~就看使用的環境哦^^

f_2078184_1

防蚊

格友小君的手作品

這款是出自小君的手作,完全是天然的香芧味,起因也是因為看到我們家小哆哆被蚊子咬的一包一包,而熱心提供給我使用。讓我感動不已...真的很謝謝你,且這使用起來很像水的感覺,很容易塗抹在全身與臉上,且重要是符合小寶貝使用哦~真的很大力推薦^^

另外,還附上一條自製的「紫雲膏」,對這有不懂的朋友,可以看下方的解釋。

一、功用:潤膚、殺菌、消炎、止痛、促進傷口癒合。
紫草:殺菌、抑菌、消炎。
當歸:滋潤肌膚、活血止痛、改善循環、促進肉芽組織生成。
麻油:潤膚、滋養。
黃臘:賦形劑。

二、使用於
1.一度或二度燙傷
2.擦傷、刀傷、各種傷口
3.尿布疹
4.蚊蟲咬傷
5.富貴手:乾燥、脫皮型的富貴手塗紫雲膏會有幫助
6.香港腳(脫皮型)
7.水痘、帶狀皰疹
8.皮膚苔蘚化
9.皮膚皸裂

三、使用注意事項
1.紫雲膏中的紫草有抗菌作用,因此只要用生理食鹽水或乾淨 冷開水將傷口清洗乾淨即可,不需用其他消毒藥水。
2.紫雲膏的主要成份為紫草、當歸、麻油、黃蠟,都是可以吃的東西,因此如果塗在小孩身上或塗在口唇附近,不怕不小心吃下去。

f_2078184_1

Burt's Bees
http://www.burtsbees.com.tw/

紫草膏

神奇紫草霜

這是小哆哆的乾媽送的,說這是明星商品,好像真的是人手一瓶耶ccc

且丫,這是什麼都可以擦囉~所以,就不多介紹啦:P

f_2078184_1

Ango安購家
http://www.ango.tw/

防蚊

紅鬥兵草本舒緩膏

這是最近準備要入手的防蚊舒緩膏,採用天然草本配方,不含西藥及樟腦。也是個被蚊子咬後很好的舒緩產品,等到時使用後再來寫心得^^

分隔線

ビオフェルミン製薬株式会社
http://www.biofermin.co.jp/index.html

表飛嗚S細粒

新表飛鳴S細粒

這款是給小朋友吃的益生菌,適用於3個月以上。當初是買來預防小哆哆厭奶要添加的,結果...好像~沒什麼機會用到,只有用在幾次腸絞痛,但這加入奶粉裡食用還真的很方便!

內含三種活的乳酸菌
「bifidus」(到大腸作用、提升整腸效果)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到小腸作用,抑制有害菌)
「faecalis」(到小腸作用,整頓腸內紛亂失調的菌叢)
三種菌種在活著抵達腸道後會增生,進而達到整腸目的。

粉末狀易於服用,適合幼兒到高齡任何年紀。
正接受醫師治療中的人需與醫師討論過後再決定服用與否。

效用:
整腸、軟便、便秘、腹脹。


以上就是小哆哆使用的部份~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

 

【我們家小寶貝也有粉絲專頁~一起按『讚』吧^^】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