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餅製作材料:

地瓜半條
馬鈴薯半條
紅蘿蔔半條
高麗菜
(依個人決定)

(主菜部份都可以換成波菜、花椰菜、絲瓜、四季豆、洋蔥、玉米、菇類、豆腐、牛肉、海鮮等等)
(
以上我會用電鍋蒸過(因為小朋友怕紅蘿蔔咬不動,若高麗菜切細是可以不用蒸)

1-2(依量決定)
高筋麵粉
(高中低筋都可以,但我發現高、中筋比較好吃哦)
鹽巴少許(可加可不加)

f_1931491_1f_1931491_1

步驟說明:

煎餅

將紅蘿蔔、馬鈴薯、地瓜放入電鍋蒸熟

煎餅

壓碎攪拌(A)

煎餅

高麗菜切細(B)

煎餅

(A)+(B)

煎餅

適量加入麵粉(一次加一些,要看備的材料決定)

煎餅

加入水(或是湯、高湯,味道會更美味)去調和

水份的量是攪拌到與食材到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就可以停手若不加蛋的話,就要有點滑動的感覺

煎餅

加入蛋

也是看食材的備量多少,及個人喜好而加入蛋的數量

煎餅

最後攪拌後的樣子

依個人口味,可加入少許的鹽巴。

煎餅

煎鍋加入少許油加熱,再倒入自己可以煎的量

等底部加熱有變固狀後再翻面,翻面後要把料都壓出平均受熱。等到有點金黃色的顏色出現後,再翻至另一面,二面都有受熱均勻後就可以鍋,若不放心就各煎二次。(記得火不可太大,容易變焦哦)

煎餅

完成

我稱為蔬菜煎餅。

佐料

我自己搭配的佐料

lasi

這幾天還有做各種不同口味~

煎餅

甜煎餅(芋頭+南瓜)

煎餅

蔬菜煎餅(波菜、紅蘿蔔、地瓜、高麗菜)

煎餅

蔬菜煎餅(高麗菜、地瓜、馬鈴薯、紅蘿蔔)

最近,因為小哆哆厭了稀飯了@@所以,只好開始想新菜單,雖然這個比粥費工夫,但相對的小哆哆明顯呷意,還捧場吃很多,給足了媽咪面子ccc除了吃這個外,最近開始當起「外國人」只愛吃麵包、吐司、蛋糕、漢堡皮。還好這個都還很好買,看來要和小孩的的吃飯大作戰才正要開始。。。

希望這口味可以撐一段時間,讓我有時間可以先摸索新的食材^^

 

【我們家小寶貝也有粉絲專頁~一起按『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煎餅 蔬菜 副食品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