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前,其實一直在想...好像真的很多人有分享了這樣類似文章,我寫了好像也一樣?加上我們習慣了自助旅行,好像帶小孩就是自然而然的事XDD所以..變的不知如何下手:P(感覺好像是大考前的莫名緊張感@@)

而這次是與白成一團大家一同出國跨年,感覺又更沒有說服力!?

所以,一直提不起動力寫(其實我還有重要的事在進行啦~所以,文章才一直遲遲沒更新),只能說~時間真的少少少...

好吧!廢話不多說了~會寫的原因是...不止一個人對我們帶1歲的小孩出門感到興趣,每個人聽到、看到都只有誇張張嘴的表情(真的不騙人~)有時都覺得是真的我們神經太大條嗎?還是我們真的太勇敢?還是真的太愛玩?所以~才會「沒。在。怕。的。」。其實,看倌們你們都錯了:P我們真的很怕、很耽心、想很多,因為小孩我們也是第一次養,第一次餵,第一次帶,說不怕才有鬼咧!!!這場的旅行裡,我們真的有退縮過一回(也就是打算付手續費退場了~)。但...只能說友情力量大啦(也要承認我們的愛玩因子-->也就是魔鬼一直在呼換我們(去吧去吧去吧~去日本耶...WHY不去丫!!!!))於是,我們也曾再三考慮後,提起勇氣說~「是的,我們要去了!」。

所以,我決定寫文章來說明這段曲折的過程(是有這麼曲折嗎@@),當然還是有人希望我們可以分享行李的準備部份,讓他們可以一一參考(真的說實在的~我沒那麼厲害,因為隨便Google都好多分享文)在這裡先謝謝大家的熱心支持(羞~~~)

以下就是小哆哆在日本東京6日的穿搭照,我個人分了幾個類型~

一、衣服
二、配件
三、寢具
四、玩具
五、食品
六、藥品
七、換&洗用品
八、隨身包(又稱媽媽 or 爸爸包)
九、登機

那就一項一項圖文說明囉^^

f_2078184_1

(1) 衣服

第一次去日本,加上日本的天氣本來就比台灣低,所以我的選擇方向為厚、暖為主!小哆哆以1歲來說還不太會放手走路,所以變的會以推車為主or抱or背的方式前進。所以~包屁衣、連身衣就還是會選擇,而去6天我帶了6套-7套(媽媽包裡準備一套備用),其餘都在行李。

所以就來看看以下的穿搭照吧^^(雖然說男孩子沒有很多的配件)

IMG_6542

IMG_5358

 厚款的連身衣

IMG_5608

 IMG_5606

和服款式

料子很薄,所以只有一天的中午有穿出門(天氣很好有太陽),下午就換掉了。

 P1080430

 背心

可用於天氣狀況加一件或減一件時使用。

IMG_5426

羽絨衣

這幾天都靠它了!太好用了....

1361252249

(2) 配件

除了基本的衣服褲子外,也是要有點造型的打扮,畢竟都出了一趟遠門(噗~很遠嗎:P)所以,一定要留下很多可愛的照片咩~於是我準備了幾樣東西做為搭配!

IMG_5638

帽子-1 & 背帶

背帶就看個人啦,我們是因為有一天要去買福袋人多怕推車不方便移動,所以~就有準備背帶出門(但也只有使用1天)。

IMG_7240

 帽子-2

IMG_6727

 帽子-3 & 小手套

才六天的旅程,我就準備3款帽子;而這手套準備了二副,結果...各不見一隻@@

IMG_6319

 鞋子1雙

P1070986

推車1台+雨罩

P1070957

 父子裝

IMG_6999

圍巾

我把我最小條的圍巾給小哆哆使用~看起來還挺合適耶^^

1361252249

(3) 寢具

我準備了二條毯子(一條推車睡著時蓋),另一條睡覺時使用。還有防踢背心、毛褲襪(結果,旅館超溫暖的,沒什麼機會使用@@) & 枕頭巾(我怕小孩子臉會敏感)。

IMG_7103

 推車上的毛毯(薄)

若小朋友有睡覺一定要的東西,請一定要記得帶,否則我想應該會大吵大鬧。(我是沒讓小哆哆有任何依賴的東西,所以帶的很簡單) 

1361252249

(4)  玩具

現階段我們只準備了小哆哆平時比較會去摸及好攜帶為主的玩具。

小車

 

TOMICA 小車子(2台) 

音樂兒歌本

 

童謠音樂本(1本)

因為我們出門很少帶玩具讓小哆哆玩,所以~這完全是放在飯店防止他無聊時拿出來讓他玩的。

1361252249

(5)  食品

除了必要的奶粉、米餅、小饅頭,我就沒有準備其他的東西。一切吃喝就跟著我們啦~

只是奶粉最好要裝齊,因為我只帶了一小罐@@還不夠供應喝,緊急去阿卡將(AKACHAN)買了奶粉備用。

1361252249

(6)  藥品

發現我居然沒有帶退燒藥...等等的備用藥><

只有簡單帶了紫草膏、防脹氣膏、防蚊貼、小剪刀(小哆哆剪指甲使用)。

1361252249

(7)  換&洗用品

簡單帶了旅行用的小瓶子裝(可以洗頭+洗澡的)、旅行用的乳液、爽身粉、耳溫槍、棉花棒、尿布(一天5片來算,準備了40片含媽媽包裡)。

因為旅館只有浴缸可以洗,所以每天小哆哆都唉唉叫,因為沒有丟到浴缸過+蓮蓬頭沖洗~所以天天洗澡都很害怕@@

 1361252249

(8)  隨身包(又稱媽媽 or 爸爸包) 

平時我們出門就常常會隨身準備一咖包包,裡頭全都是小哆哆的東西囉~像是奶瓶、奶粉、藥膏、紗布巾、圍巾、換洗衣物1套、尿布3-5片、溼紙巾、奶嘴、食物剪刀、青蛙杯。

但上飛機要注意有些東西就要先放行李箱哦~

IMG_6387

出國用的包包

這咖是為了出國才買的媽媽包,因為後背包才能空出二隻手來做很多事。說真的還挺好用的~還好有買^^

1361252249

(9)  登機

這我們也是第一次遇到,空服小姐會告知說若起飛時可以給小朋友喝水、吃餅乾,讓他轉移注意力及減低耳朵的壓力,才不會造成耳嗚而產生不舒服感。而小哆哆第一次搭飛機狀況都很好,所以大家可以試看看。

f_2078184_1

簡易做了一張表格,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star代表推薦指數,最多三顆星*

小孩出國準備清單

 

文件完整分享,請點我

而這趟旅行小哆哆的表現讓大家都很開心,因為該玩的、該吃的、該走的行程我們都沒錯過~所以,接下來請多多配合哦~才能玩更多地方,讓我們一家3口留下最棒的回憶哦^^

同場加映:
[Kyoto]自助旅行之帶1-2歲小孩出國的行李準備 & 注意事項(夏天版)

延伸閱讀:
白色東京,6日行程路線
[Tokyo]錦糸町。第一次拜訪阿卡將(AKACHAN)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