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這篇好像有點太久才寫:P本來是想說沒寫就算了~沒想到居然身邊有親友需要,於是就動手再把文章打開完成^^

所以,我就把我手上使用過的吸乳器來比一比,可以參考看看選出適合自己的乳牛工具XDD雖然是這麼說,但我還是覺得要下定決心擠母乳真的是很辛苦的一段日子,要和天下的媽媽說~有盡力就好囉^^大家一起加油!!!

因為我也是新手媽媽,可以看我寫的這篇(有很多感觸)。一開始若乳腺不通的媽媽們,一定要讓乳腺通了後才開始使用機器哦(不然應該也會很挫敗)。

在母乳期間~我使用了三款擠乳器,分別為:
(1)新安怡AVENT手動吸乳器
(2)美樂Swing電動吸乳器(單邊)
(3)貝瑞克第八代吸乳器(雙邊)

分隔線分隔線

AVENT
http://www.philips-avent.com.tw/

AVENT VIA

儲杯組為「AVENT VIA」

儲存杯的功用很多,除了收集母乳外,也可用於副食品的保存哦~很多人就拿來裝副食品製成的冰塊,每個一份蓋子蓋上冰於冰箱,要給寶寶食用時,可以拿出來倒入碗裡加熱就OK囉^^

所以,很多媽媽入手這組都選這組合,因為可以使用很久又很好收納。

新安怡AVENT手動吸乳器

奶瓶組為「AVENT ISIS」

這款要謝謝朋友柔柔贈送,當時知道我困於母乳之路中,二話不說當天立刻送來這組手動吸乳器,說是媽媽界眾多人推薦哦~後來爬文才知道:AVENT手動吸乳器分兩種,一為奶瓶組,一為儲杯組(都是手動款)。

又稱可以將母乳排空的手動吸乳器。只是,要於母乳建立一定的產量後再使用,否則會很大的無力感。
優點:排空、外出方便、體積小。
缺點:單邊操作(若是遇到奶震時,另一隻手就要趕緊接奶,否則會很可惜)。也會造成大姆指(虎口處)的傷害,很容易會變媽媽手。
(想當初我也是擠到手快廢了,這點真的要很注意哦!)

分隔線分隔線

美樂Swing電動吸乳器(單邊)
http://www.medela.com.tw/goods.php?PT_Id=2&T_Id=3&P_Id=8

美樂新世代Swing電動吸乳器(單邊)

又名漢堡機

這台是Chin公司同事熱心借我使用,讓我在初期雖然很挫敗,但也得到適時幫助,才沒有把母乳之路結束。

外觀就像一顆漢堡一樣,可愛又輕便。可以調整頻率和吸力強度,在使用30分鐘內都沒有去調整吸力或頻率的話,它會自動停下來,避免馬達過熱。也可使用電池,外出攜帶方便。
優點:可調整頻率次數、機體輕巧,方便攜帶、使用3號電池。
缺點:單邊(若是遇到奶震時,另一隻手就要趕緊接奶,否則會很可惜)、母乳有可能回流到主機,需常清洗管線 。

分隔線分隔線

貝瑞克Spectra
http://www.holybaby.com.tw/

貝瑞克第八代吸乳器(雙邊)

貝瑞克第八代吸乳器(雙邊)

100.11.08 購入雙邊吸乳器
100.11.10 開始使用

這台是Chin看我母乳之路天天擠的很辛苦,又加上每回擠乳時間很花時間,所以~直接問了同事就下班去買了一台回來送我。買回來時我超感動的!!!只是我一直捨不得得花這台的錢,因為一來單價高,二來很怕後面就沒有母乳可以擠@@-->還好母乳之路有認真維持~才不妄花了這台的錢丫!!!

貝瑞克果然是很多像很多媽媽說的吸力超強,所以~會有破皮的現象@@因為是雙邊,我花的時間就縮短一半,讓我清鬆不少,且聲音也小聲很多,小哆哆可以放在一旁睡著陪我。一樣可以用轉鈕的方式控制吸力,但還是要說一下,電動的都會有吸力減弱的問題哦。
優點:可單或雙邊、吸力強、省時間、可調整吸力。
缺點:體積太大、使用長期吸力會減弱、不易攜帶。

 

**若可以的話,我建議先用電動為主,手動為輔,這樣可以省很多力氣^^**

分隔線分隔線

吸力比較(小-大):
新安怡AVENT手動吸乳器 - 美樂Swing電動吸乳器(單邊) - 貝瑞克第八代吸乳器(雙邊)。

價格比較(少-多):
新安怡AVENT手動吸乳器 - 貝瑞克第八代吸乳器(雙邊) - 美樂Swing電動吸乳器(單邊)。

以上是我個人使用經驗,給新手媽媽參考囉~

延伸閱讀:
寶寶副食品工具篇-碗、匙、製冰盒
美國 Cuisinart CSB-77 不鏽鋼手持電動攪拌器
膳魔師(THERMOS)真空不鏽鋼燜燒食物罐470ml (SK-3000)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