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7.06 第一次打疫苗(三合一)
在騶蟲後,我們帶Kinoko開始打8-9週的疫苗,在打疫苗時,醫生會有說明打完後有哪些狀況,所以我們聽完後都有認真注意~但回家後情況一切都ok。像是活力、食量都沒什麼異狀。

102.07.08 發燒了@@
在早上約11點的時候,發現...在貓砂墊的邊邊有嘔吐物~~~~

讓我趕緊看了Kinoko一下,檢查沒什麼其他狀況後,開始清潔家裡~接著,我都會一天加三次飼料及清理貓砂的動作,又發現...貓砂盆裡全都噴的到處都是@@於是又開始清潔...就這樣一路花了一小時的時間在打掃。

然後又發現Kinoko又吐了(第二次),但比第一次情況好,至少不是一大陀,只有長長一條。緊接著還是一直注意活動力和精神狀況。然後一個下午都還好後,我就和小哆哆去補了眠。出來發現貓砂盆又很髒,以及客廳又看到Kinoko吐的液狀。於是趕緊通知Chin,說Kinoko狀況越來越怪,希望他可以準時下班,一起帶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然後一到動物醫院後,說明了吐與拉的狀況後,醫生立刻先檢查了體重--1.14kg(掉了0.03kg),接著就量體溫(這是貓最不舒服的事情),約1-2分鐘後說39.6度(發燒了@@)然後有詢問說是否有吃到什麼東西,或是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像是洗澡、與其他野生動物接觸...等等)

在一一確認後,醫生有說到若症狀一直不減的話,就可能要耽心是「貓瘟」了~~

那時我們也沒經驗,不知道說有驗貓瘟的工具@@於是就讓貓吃了退燒藥後,我們就帶回家觀察了~

0708生病

 看起來就很鬱悶

0708生病

 躲在窗簾後,呼喚都不理人~害我找了好一下@@

0708生病

走出來後,又看窗外?

0708生病

 然後瞇了一下

0708吐

 這是第四次的嘔吐物

因為沒有進食,所以最後都吐水吧><

0708生病

和我坐在同一張椅子

然後,跑來和我擠同一張椅子,才又睡的安穩一點。

0708生病

 不舒服的趴在瓦楞紙上

0708生病

 不高興中(應該說很不舒服)

所以,捲成一團了....

0708生病

 全身縮的很緊

接著我們就帶去看第一次醫生。

回家後我有開罐頭讓Kinoko試看看有沒有胃口想吃,沒想到罐頭還是她的最愛,立刻被我吸引來吃了。沒多久就吃光光了(本來耽心都不吃東西,讓我鬆了一口氣)。然後一直到21:20左右,Kinoko一直唉唉叫(很虛弱的大叫了幾聲),然後眼睛很無神,Chin看了很耽心,撥了電話打去問原本看的這間醫院,是建議我們帶去看是不是要抽血之類的。

然後一邊和草妞在LINE說明現在的清況,後來決定換一間24小時的醫院檢查看看。看不同醫生的說法是如何?

我們查到推薦不錯的醫院後,又換裝出門~

醫生一開始先量Kinoko的體重,大約是1.15kg上下(呼...看來有吃有回來了一點)。接著是要幫Kinoko量體溫(一樣又很不舒服的嘶吼叫聲@@),已經慢慢在降溫了--39度。然後醫生建議我們要不要檢驗看是否有貓瘟?我們就決定檢驗,以免延遲就醫的情況。(貓瘟的檢驗工具長的超像驗孕棒,若出現二條就是得到貓瘟)

檢驗貓瘟的費用:500元(等待時間約5分鐘)。 

0708就醫

確定是沒有貓瘟的現象(呼~放心多了)

看來應該是疫苗產生的不舒服感,只是小貓症狀的異樣比較不好捉摸~

後來醫生有給藥水喝看看,Kinoko有接受沒吐掉,接著我就一天餵三次藥(有點害怕...因為沒餵過丫@@)

Kinoko你要快快好起來哦...

キノコ (Kinoko)

藥和針管

什麼是-->貓泛白血球缺乏症(貓瘟)(Feline Panleukopenia)

 

【我們家小寶貝也有粉絲專頁~一起按『讚』吧^^】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