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 de maison
http://www.mdm.tw/

mama de maison

102.11.02 第一次學作料理
謝謝我的麻吉好友約了我一起去學法式料理XDD,雖然我不是天天煮飯的媽媽,但卻對料理還是有某部份的熱忱~而法式料理在之前看電視時,一直深深吸引著我~所以,在我麻吉的邀請下,我們等了幾個月的課程,終於等到我們心目中的法式課程YA~而在這之前,請Chin把時間空下來,因為課程只有一~六的時間,星期日是休息的。才能讓我有機會享受法式料理丫(疑...不是去學嗎:P)

也謝謝麻吉夫妻開車接我上課,真是太感謝啦^^(先啾一下)

而這上課地址就在府中捷運站走路5分鐘左右,是非常方便的地點~也讓我一直想再上別的課丫...(熱血中)

mama de maison

哇~好漂亮的擺飾(眼睛呈愛心狀)

mama de maison

淡雅的雜貨風格

mama de maison

連蛋和調味料都有自己的家

mama de maison

鍋具和用品是我最喜歡的丫...(抱頭)

mama de maison

材料及調味...等等工具都在這裡~

mama de maison

好喜歡的木製餐具

mama de maison

怎麼擺都好看

mama de maison

有趣的磁器

mama de maison

小巧思的磁器

mama de maison

可愛的砂鍋(我的菜)

mama de maison\

mama de maison

不小心拍了一樣的小砂鍋(好可愛丫~~~~)

mama de maison

噗..這算是個人嗜好

mama de maison

紫色餐具

mama de maison

連醬料小磁器,我都目不轉睛

mama de maison

更別說這個啦~~~

mama de maison

這個太有FU了

mama de maison

每個角落都不能錯過

mama de maison

好啦..準備上課了^^

mama de maison

本月課程

mama de maison

接下來2個月的課程(都已滿了@@)

mama de maison

我選的座位

咳..不是只來吃啦..我有認真上課哦!!!

布列塔尼酥餅

好漂亮的「大」廚房哦^Q^

法式清魚湯

首先,我們先來煮魚湯

由老師帶領,我們在一邊拍照和記錄料理過程。

法式清魚湯

等所有食材煮熟

法式清魚湯

將將~湯來囉(其實是過一段時間才熬煮完成啦)

法式清魚湯

厚..光看我就流口水了

法式清魚湯

外國人習慣先喝湯喲~我們就先來暖暖胃

嫩煮龍膽石斑佐貝西白酒醬汁

接著是龍膽石斑

嫩煮龍膽石斑佐貝西白酒醬汁

是個高級食材

魚和醬汁是分開完成的。

嫩煮龍膽石斑佐貝西白酒醬汁

醬汁部份

嫩煮龍膽石斑佐貝西白酒醬汁

哇~超特別的口感....

真的很好吃(Good)。

mama de maison

我理想的廚房

mama de maison

mama de maison

我們今天做的料理,現場都有的買喲^^

mama de maison

mama de maison

好有味道的店家

香烤帶皮馬鈴薯塊

香烤帶皮馬鈴薯塊

香烤帶皮馬鈴薯塊

可單吃,這回是用在烤雞料理作搭配

法式傳統烤雞佐蔬菜雞汁

法式傳統烤雞佐蔬菜雞汁

這道的作法會比較繁瑣,所以比較費時。中間有休息15分鐘,讓我們走一走、動一動,還可以與老師提出問題,老師都會細細一一說明,讓我們學到不少東西(大心)。

法式傳統烤雞佐蔬菜雞汁

雞肉部份要保持溫度

法式傳統烤雞佐蔬菜雞汁

把食材擺好後,才淋上專屬醬汁

法式傳統烤雞佐蔬菜雞汁

擺盤很重要哦~

法式傳統烤雞佐蔬菜雞汁

哇~好豐富丫...

法式傳統烤雞佐蔬菜雞汁

老師的手,就像魔法丫....

法式傳統烤雞佐蔬菜雞汁

光吃這道就很有飽足感~

法式傳統烤雞佐蔬菜雞汁

還有紅酒搭配,大美味了#_#

布列塔尼酥餅

點心是布列塔尼酥餅

mama de maison

mama de maison

使用的工具

布列塔尼酥餅

烤出來後...

布列塔尼酥餅

近拍一張

布列塔尼酥餅

還有紅茶搭配

布列塔尼酥餅

酥酥香香,在嘴裡有一種特別滋味,讓人真的會慢慢品嚐這樣的手工酥餅,現在寫起來還很想念耶~

布列塔尼酥餅

外酥內軟喲...

哈~這樣寫下來的感覺...

真的是去吃法式料理嘛:P當天吃完後,直接省掉晚餐了~因為真的吃很飽XDD。連Chin都懷疑我真的是去學料理嗎(?)是真的啦..只是除了學習外,我們在現場真的太享受了,原來~我們生活中,也是可以這麼浪漫的丫...

那我要好好添購美美餐盤及工具,也來享受這樣浪漫美食?(Chin應該會想扁我吧~)

有機會我也要來試試這次的課程美食^^(等我做了再來Po囉ccc)

有興趣的朋友,課程資訊在這裡囉~大家一起來學料理囉YA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