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11 凌晨1:30送急診
我覺得人生中,真的好多突發狀況。而Kinoko這次的情況,老實說我們都挫手不及...當場真的腦袋空白又看著Kinoko痛苦在地上攤坐,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中間還有一段走到落地窗慘叫,我聽了都好害怕~

就覺得狀況很危急,因為養貓的人都知道貓咪其實很會忍耐,非到必要不然是不可能會有這樣行為!___!,所以我們當下當然是趕緊送醫院!只是我們太慌張了~忘了先「打電話」,而直接衝醫院@@(這樣是不對的..因為很容易像我們一樣白跑一趟)

**所以!!!記得要先「打電話」與醫院人員確認後,並且可以得到適當的協助(現場的狀況)再送去醫院**

Kinoko

送到醫院,立刻檢查

Kinoko

手的部份已經打上點滴了

Kinoko

這是要抽血,但Kinoko不舒服

所以,等身心穩定後再來抽。

Kinoko

被送進加護病房

因為體溫太低(36度),所以要即時保暖。

Kinoko

整個縮成一團

在這送入後,我立刻問醫生,這樣狀況如何?
Dr.:很危險。
我聽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Chin:那請醫生幫我們多加注意!
Dr.:幼貓的身體承受沒有成貓那麼大,所以希望他要加油。
我:一直對Kinoko喊話,希望她要努力撐住,我們要你一起回家喲~~

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得讓小哆哆回家好好休息了~因為也好晚了@@ 

而我這脆弱的媽咪,走回家的路上,就忍不住哭起來了><想到醫生說好危險,我根本就放心不了......

lasi

FB的紀錄
102.12.11 (7M25D)Kinoko 住院

這天我們拿出很久不見的逗貓棒
陪kinoko在玩逗(其實Poca也來湊一腳)
不知怎麼了....






Kinoko左邊軟掉倒地,心跳超極快!!!!
然後就口吐白沫
一直喘氣喘到一個不行
Chin看到立刻安撫,看整個狀況
然後,就想到趕緊送先去之前的醫院
(其實當下很慌亂,完全忘了要打電話)
(整個人腦筋空白,只知道要舖毛巾不要讓Kinoko冷到)
然後Chin就先騎車去火速過去






於是我就立刻上PTT找資料
馬上找到離家離最近的
當然是要先打電話確認了!!!

還好這位陳醫師知道我們情況
說到達就打電話,會幫我們開門
(24小時的急診真的很重要!!!)
(我們後來是一起搭計程車去)

而這過程中,Kinoko已經脫糞了
整個身體窩在一起
然後就抖個不停~
還好一到醫院就趕緊量體溫(36度)-->太低溫了~
又量心跳的部份,200多-->太高
(在量的同時,我一直處理Kinoko全身沾到大便的部份,希望可以減少她的不舒服感,不然真的很臭又很髒)

醫生立刻打點滴與送保溫箱(被稱為加護病房)
讓Kinoko保持體溫,怕會休克

接著就是觀察了
而狀況穩定後會做血檢和健康檢察
擔心是「心臟」的部份~

我們回到家已經是凌晨3點
(小哆哆也是全程跟著-->辛苦他了)
這夜我當然是睡不好,又擔心,又哭了...
Kinoko你要加油哦!!!
我們都要你好好的回家和我們一起生活~(淚)

---------------------------------
這天我睡的不好,所以我又很早起床了...

10:00 Chin打去醫院
10:18 Chin 恢復了很多
10:18 Chin 精神也好多了,會起來走動跟四處看
10:18 Chin 心臟聽診也正常很多,體溫也升到38了
10:18 Chin 不過今天還不能出院,可能要到明天了
10:19 Chin 目前還算加護病房
10:19 Chin 你可以放心了
10:20 Chin 醫生說會持續觀察,目前看起來蠻OK的,但還需要觀察
(以上是對話訊息)
---------------------------------

呼~我心情上終於小小的放鬆一下,也小小鬆了一口氣
今天我們下班會去看一下小寶貝
希望你要快快好哦~

我們都很愛你~~~~~

加油加油!!!!!!!

lasi

2013.12.11 WED
17:04 Chin 目前會吃罐頭了
17:04 Chin 各部份恢復的都很正常
17:04 Chin 只是在籠子裡會很緊張
17:04 Chin 等會移到一般病房的籠子
(以上是對話訊息)

Kinoko

我們一到醫院,Kinoko已經在一般病房了

叫聲很虛弱,行動也不方便,加上戴頭套根本就不太會動。我們有陪她多講講話,後來有往前讓我們摸一摸,感覺有比早上送來好很多了~
當然一樣喊話囉~乖乖哦..明天我們看狀況,要加油多吃一點,讓身體快快好。

報告部份
紅血球總數偏高
血球容積比偏高
血紅素偏高
血小板指數超低
胰臟指數略高(這點我們要多加注意!)

f_2078184_1

2013.12.12 THU
12:21 Chin 剛打去問KINOKO的狀況
12:21 Chin 目前蠻OK的
12:21 Chin 等會要抽血了
12:22 Me   那我們可以帶回家嗎?
12:22 Chin 我有想到要問丫
12:22 Me   我好想她哦~
12:22 Chin 下午我打去問
12:22 Me   好~
12:23 Me   昨天唉唉叫~
12:24 Me   看了好捨不得
12:24 Chin 在醫院確定沒問題再帶回來
12:24 Chin 我想可能是今天或明天能帶吧
(以上是對話訊息)

lasi

得知醫生說有比較好的狀況下,我就安心不少~所以下班就立刻去看看她。

醫生一開始先和我說明血檢報告(第二份),說血小板和紅血球總數都恢復了。只剩下血球容積比&血紅素略高一些些,明天應該就可以出院了。聽到恢復不錯整個人就放鬆不少~談完後我就去看Kinoko的情況,結果~我才一出聲,她就快速從裡頭探頭出來看我~還狂喵喵喵...

我還是一樣摸摸她,和她說說話~結果..這小妞表示抗議,輕輕咬了我一口,應該是在抱怨我們怎麼沒帶她回家吧@@然後,又是燒聲的喵音,讓人真的很不捨><

只好再努力安撫她,希望她再忍耐一天,明天就帶你回家囉~加油加油!!!

Kinoko

不開心丫..

Kinoko

感覺的出來,很不自在~

但看的出來比昨天好很多,也比較有精神了:D

f_2078184_1

2013.12.13 FRI
11:30 Chin 我問好了
11:30 Chin 晚上出院沒問題
(以上是對話訊息)

lasi   

YA~終於可以去接小寶貝回家了...

Kinoko

我們回家吧

因為洗過澡,全身都是壇香味@@搞的我也好不習慣><

Dr.:要注意保暖和多喝水。

Kinoko

想休息了

回家後,好像有點不太熟悉。全部走遍遍,然後去上了一次廁所~接著就被Poca目光緊迫盯人Orz

後來吃完飯後,感覺累了想睡覺,但很不安穩。因為Poca會偷偷跳上來咬住Kinoko,搞的我也要坐在旁邊監看><(看來...接下來有的忙囉)

Kinoko

這是Kinoko被打針的地方,有剔掉一些毛

仔細看還是有針孔的紅點。媽咪希望你快恢復體力哦^^快變回那個會來我大腿睡覺的Kinoko。

lasi

FB的紀錄
102.12.13
(7M27D)Kinoko 出院了~

今天終於可以安心把Kinoko接回家了~
我們昨天有預約今天要幫她洗澡
不然回家光洗澡這件事,可能我們就傷透腦筋
只是回家的路上一直狂叫
還一直在外出籠磨背
(這是表示開心嗎?)

但我千千萬萬沒想到的是...
Poca忘記了Kinoko
(應該是味道都不一樣了)
畢竟Kinoko身上的味道,我們自己聞都覺得不同
更何況是Poca

所以..Poca的認知裡...
Kinoko是新來的
所以,擺出了老大的氣勢
不是咬就是追

連平常吃飯都小鳥胃的他
今天去搶Kinoko的食物!!!!
(以往是相反耶...)

而Kinoko雖然也吃的很開心,
但很明顯..胃口還沒回來
吃的很少...
反而Poca吃很多(這點對我來說是好的)

但另外一個困擾...
Poca會去盯著Kinoko的一舉一動
搞的Kinoko也不敢安心睡覺
(我們覺得Kinoko在醫院應該沒有睡好過)
所以,回來本來躲進鯊魚窩裡
但Poca都會咬人
Kinoko只好躲到南瓜床裡
我只能坐著先人為隔離

唉~哪A安咧??
看來這二天我要好好注意和觀察了
若是真的相反,其實我也覺得OK
因為這樣Poca不會一直被偷襲
也不會覺得Kinoko的活潑沒人制的了
只是...

Poca你也等Kinoko好一點咩
她現在還很虛弱丫~~~

若必要我想還是要隔離好了..

怎麼那麼多狀況呢??

但我還是很開心..Kinoko回來囉\^o^/

延伸閱讀:
毛小孩來報到--『キノコ(Kinoko)』
キノコ(Kinoko)猫の疫苗 & 發燒紀錄
毛小孩來報到--『Poca』

 

【我們家小寶貝也有粉絲專頁~一起按『讚』吧^^】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