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小哆哆的福,因為外婆很喜歡弄柳澄汁給小哆哆喝~所以,趁機A了幾顆回來做果醬XDD終於在今天有機會認真的完成柳澄口味^^

會動手的原因是因為,我也想用在食材上。希望口味上增添很多風味YA

[柳橙果醬]

[材料]
柳澄 300g
檸檬 中型一顆
細砂糖 180g

柳橙果醬

果醬材料與工具

左:糖、刮刀、醬汁匙
中:除泡沫網狀匙、削皮刀
右:電子秤、玻璃碗、檸檬、柳橙

進入前置作業~GO...

柳橙果醬

煮三次柳橙皮

先將柳橙皮先處理乾淨,有瑕疵的部份都要去除。將果柳橙放入鍋中裝,水只要蓋過柳橙皮就可以囉~
煮到滾後關火瀝乾(第一次),再重新放入新的水,再煮到滾後關火瀝乾(第二次)。
再重放入入新的水(略多一點),再煮到滾後關小火煮大約40-50分鐘,讓柳橙皮皮用湯匙就可以輕易截斷(第三次),然後就關火瀝乾切成細條狀。
在柳橙皮煮的同時,我會一邊處理 柳橙果肉的部份。

柳橙果醬

柳橙果肉

需將內膜處理,取出果肉的部份,還有要記得去籽。

柳橙果醬

檸檬汁取出備用

柳橙果醬

將果肉、糖、檸檬先倒入大玻璃盆中

這次的糖部份,我有加入「冰糖」試作看看,發現細的冰糖也很好溶化,所以~之後會考慮用冰糖取代細砂糖。

煮好

柳橙果醬

製作完成囉^^

哈哈哈~裝到我的新歡「果醬瓶」中~真的好好看哦..

也真的好有春天的氣息~希望可以好好使用這瓶的果香,完成我的料理YA

**果然是醬(jam)的訂購單:http://ppt.cc/q1EP**

動動手煮果醬:
製作果醬的小工具分享
天然手工-檸檬蘋果果醬
天然手工-大湖草莓果醬
天然手工-香濃甜蜜橙香果醬
天然手工-草莓柳橙果醬
天然手工-芭蕉巧克力果醬
天然手工-葡萄柚果醬

天然手工-香蕉果醬 & 香蕉蘋果果醬 & 香蕉冰淇淋
天然手工-煉乳
天然手工-芒果果醬 & 芒果蘋果果醬
天然手工-荔枝蘋果果醬 & 荔枝殼煮水
天然手工-櫻桃果醬 & 櫻桃冰淇淋

還有搭配果醬的好朋友:
愛上麵包機(司司專欄)

 

果然是醬的FB專頁,歡迎大家加入喲^^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