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阿姨來家裡做客,還拿了自種有機的芭蕉來給我們,加上朋友去南投玩帶了一盒超珍貴的18度C巧克力!!!讓我決定動手做成香濃果香味的果醬,因為說真的我沒有那麼愛蕉,巧克力也怕會放到忘記吃。所以這樣的保存是最恰當的:P

[芭蕉巧克力果醬]

[材料]
芭蕉  300g
巧克力 50g(70%)
冰糖   180g
水        50g

芭蕉巧克力果醬

我的果醬材料與工具

左:電子秤、香蕉、巧克力
右:珐瑯鍋、耐熱橡膠蛋糕刮刀、醬汁匙、除泡沫網狀匙

芭蕉巧克力果醬

將巧克力和芭蕉及冰糖拌勻

芭蕉切成半圓狀,巧克力切碎狀。

芭蕉巧克力果醬

放入琺瑯鍋小火慢煮

記得...巧克力不可以有塊狀哦~口感會沒那麼好。

芭蕉巧克力果醬

耽心巧克力吃太多會胖(?)

一份我就裝成二小瓶裝。

我只能說~真的超。好。吃。。。

原本CHIN很不看好這款果醬的,他覺得巧克力和芭蕉配就是很怪,而不服輸的我掛保證,一定很好吃~
於是隔天立刻抹加吐司上烤箱加熱後~真的沒1分鐘,全都進CHIN的肚子。好吃到爆表,不會過甜,又帶著濃濃的水果香~大家一定要試試丫!!!

**果然是醬(jam)的訂購單:http://ppt.cc/q1EP**

動動手煮果醬:
製作果醬的小工具分享
天然手工-檸檬蘋果果醬
天然手工-大湖草莓果醬
天然手工-香濃甜蜜橙香果醬
天然手工-草莓柳橙果醬
天然手工-芭蕉巧克力果醬
天然手工-葡萄柚果醬

天然手工-香蕉果醬 & 香蕉蘋果果醬 & 香蕉冰淇淋
天然手工-煉乳
天然手工-芒果果醬 & 芒果蘋果果醬
天然手工-荔枝蘋果果醬 & 荔枝殼煮水
天然手工-櫻桃果醬 & 櫻桃冰淇淋

還有搭配果醬的好朋友:
愛上麵包機(司司專欄)

 

果然是醬的FB專頁,歡迎大家加入喲^^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