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1.19 亞斯文
這天起了個大早,在清晨3:45在大廳門口等著談好到前往阿布辛貝(Abu Simbel)行程的巴士LE50/人(NT289)
,巴士雖小但也座滿乘客約20人左右,但我一上車就睏到不行,所以~我就一路睡到阿布辛貝前沒多久才開始恢復精神~(印象中好像有被塔妞叫醒看星星,但看了幾眼後又昏睡了@@,真是對不起塔妞的好意)

約3~4小時車程,我們一大早就來到這裡看到耗時20年建成的阿布辛貝神殿,而從售票處到神廟還需步行一小段路~

IMG_2394
[阿布辛貝神殿]

阿布辛貝這個地點,以拉美西斯二世建立的兩座神廟聞名全球,一座是自己祭祀太陽神拉神(Ra-Harakhty)、阿蒙神(Amun)、佩特神(Path)的神殿;一座是妻子納法塔莉祭祀哈特女神的神殿。


IMG_2412


說實在的,看到這裡的神殿~除了金字塔外,真的令人震撼柳!覺得埃及人怎麼都那麼厲害,這幾尊都是我們的n倍大的雕刻品,以前人怎麼辦到的呢?


IMG_2413


這座神殿的門面高達30公尺、寬35公尺,由四座高達65呎的拉美西斯二世支撐,而腳畔都是他的家人


IMG_2414

[雷.哈拉克提雕像]

位居神殿中央上端的雷.哈拉克提(Ra-Horakhty)兩手握著象徵拉姆西斯二世帝號的代表物。


IMG_2421

[哈比浮雕]

基座側面上端的浮雕內容為尼羅河神哈比(Hapy)捆綁蓮花及紙莎草象徵統一上下埃及。


IMG_2425


IMG_2426


所有的浮雕品都保存的很完整~

IMG_2427

瞧!明明就是一大早來這裡~人一樣都多到不行呢

IMG_3444

而我們當然也要與神殿合照囉~而你們沒看錯,在11月的埃及雖然陽光看起來很大、很熱的感覺,但我們一到這裡還是覺得有些許的冷(感謝草妞借我圍巾)

而書上都會有說到「聖壇」,這裡真的很神奇(因為神殿內部無法拍照,所以~得親自前往才能感受到來這的的震撼了!而為什麼說神奇呢?在這神殿的最裡面有四尊神明,包括拉美西斯二世。每年逄10月20日及2月20日這兩天,陽光會射入聖壇,神奇的是....只有3位神祇受光,唯獨冥神佩特神(Path)依然在陰暗中。


IMG_2451

[納法塔莉神殿]

有四座拉姆西斯二世雕像及二座納法塔莉雕像,依據傳統皇后雕像一律立於法老腳側膝部以下位置,而納法塔莉神殿卻打破規範,賜予納法塔莉平起平坐的地位,表示納法塔莉對拉姆西斯二世的重要性!

IMG_2479

在阿布辛貝相鄰的小型神殿是拉姆西斯二世專為有著「最美麗女性」之稱納法塔莉(Nefertari)愛妻所興建的。

IMG_2458
[大腳與小腳]

IMG_2435

許多人拿與金鑰匙一起合照~這是被我們拍到一位很有趣的外國人(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啦:P)


IMG_2476

[遠拍阿布辛貝]

IMG_2478
[遠拍納法塔莉]

IMG_2482
[一堆人在玩牌]

忘了是日本人還是那國人了,一樣是東方臉孔,一堆人就坐在這神殿前在玩牌@@


IMG_2483

[阿布辛貝正拍]

IMG_2500
[美麗的海景]

雖然專程坐車來到這麼遠的地方看古蹟,但卻覺得很值回票價呢!

*門票:全票
80LE(NT462);學生票43.5LE(NT251)
*交通:(飛機)每日有1~3班;(巴士)由亞斯文單程約4小時
*參觀時間:約2小時


埃及幫同場加映:
莉塔
[Egy]阿布辛貝神廟:拉美西斯的豐功偉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