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21 台灣桃園機場-關西空港-京都
我們出發時間是0830-1155,在上發機前就打電話叫丫嶔起來上班,怕因為我早上很早起來害他回去補眠又睡過頭囉~然後就開始飛往日本的旅途上^^

西北航空
[卡妹拍的西北航空飛機]

也是我們要搭乘的NW70,而一上飛機我也是就睡著到空姐叫起床吃東西,發現空姐也會中文耶XD(真是對我們台灣人貼心丫),但草妞之前就說過了,西北只是比埃航好一點,所以別太期待@@(聽到這句心都冷了...)不過,事實真的如此~還真不好吃丫><

飛機餐
[不怎麼優的飛機餐]

飛機餐具
[還挺漂亮的餐具]

偷偷說一下,這雙手是我啦:P

說實在的第一次飛短程還真的覺得很快,我們因為有預定要搭乘的JR,所以~飛機一停好,我們包包背上就一路往前衝到入境窗口!


在途中還需要搭乘一次接駁車~

接駁車

我們努力的跑,所以順利搭上第一班車ccc(也像小莎說的,我們跑大家也跟著跑,都不知道在跑怎樣的XD)

35ll_b


本篇引用遊日旅客注意! 11/20起入境日本要按指紋

要到日本的民眾需特別注意了,日本從這個月的20號開始,16歲以上的外國旅客辦理入境手續時,將必須按指紋和拍下臉部照片。也因此過境時間多少會受到影響,日本當局希望台灣的民眾可以諒解和配合。

日本從11月20日開始,在全國的機場和港口將實施新的入境政策,全世界16歲以上的遊客,入境日本時要先出示護照、入境登記卡,且須先將兩手食指分別放上數位指紋讀取機器上,並且拍下臉部照片,最後由海關人員進行簡短的面談,整個程序估計至少25分鐘。至於日本永住和國家機關邀訪的人員則不需按指紋跟拍照。

大阪入境管理局審查長表示,這麼做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完全杜絕恐怖份子前入日本,而遊客採納後的指紋,也會立刻和恐怖份子以及通緝名單進行核對。由於台灣是僅次於南韓,入境日本人數第2多的國家,因此日本特別重視台灣民眾的宣導工作,避免台灣遊客產生不必要的誤解和困擾。 

35ll_b


很巧的是21日出發,所以我們也搭上要要做指紋讀取的動作~因為沒有照片,所以就簡單敘述一下,在指紋機讀取時,伸出雙手的食指要稍為出力押在指紋機,等燈號出現就OK啦(別太快抽走哦!),接著就是視訊照相,時間大約5分鐘左右,沒有新聞說的久啦!只是在等行李時真的等很久虧我們還衝前面幾位....

JR服務處門口
[位於2樓的JR售票處(都有指示牌說明)]

我們來到這裡兌換JR PASS的一日券,準備搭乘特急はるか(Haruka),而若是與我們一樣要到京都的朋友,可事先在台灣購買所需的JR券,像我們這次就買JR
2,000/1,來使用搭乘特急はるか(Haruka),可省下¥980哦!像我們就買了21與25二天的JR一日券,這是日本提供給外國人使用的,若是到日本就只能買1張囉~所以,若有1張以上的需求可在旅行社先行購買,這樣才能精打細算哦!

JR西日本:http://www.jr-odekake.net/#dia
(這裡有提供列車班次、時刻的查詢)

JR服務處
[JR售票處內部]

兌換JR票2
[一開始台灣購買的JR的樣子]

在這裡做兌換的動作。

兌換JR票-1

JR車站-1
[JR出入口]

JR車站-2

在售票口的對面,還真的挺方便呢!買好就可以衝了~我們順利搭上12點46分的車子!

JR列車-1
[很有禮貌的服務員]

我們搭乘的這班特急はるか(Haruka),第4、5、6車廂都是自由席,一上車就會有人來查票(挺懷疑他們的系統怎麼那麼厲害,誰上車誰下車都可以立刻知道),這時就把JR PASS拿出來就OK啦,而服務人員就會告訴你Kyoto(京都)下車。這段車程約75分鐘(停站只有5站),我上車就一路欣賞日本的風景,一邊看著才覺得真的到日本的感覺,然後心裡一邊會想著「真的是日本才有的房子」「京都還真的挺美的」「房子都好整齊」...等等的感受,都一一浮現出來,一直到最後幾1-2站人漸漸減少,我們才又坐在一起聊天、拍照~

JR列車-3
[沒什麼人了]

拍起來還真不錯~至少不會被一直盯著看:P

JR列車-4

京都車站-2
[我們搭的特急はるか(Haruka)]

京都車站-1
[抵達]

京都車站--3
[時間]

呼~開始感受京都的空氣囉

白成一團同場加映:
卡妹
[日本。京都]關西機場往京都

小莎 [2007 楓京都] 往京都之路
草妞 【Kyoto】楓京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