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12 第一堂課
在上星期找到我的化妝台後,就立刻問老師這月份的課還有沒有機會上呢?很巧的是...剛好有一組學員有事無法來上課,於是我們很幸運的順利補進這組名額,但由於已經過了一年,怎麼畫設計圖早就忘的一乾二淨啦,就再問老師我們能來上第一堂課嗎XD老師很阿沙力的就說,來聽丫~我們就很開心的來上星期六這個班啦^^

木工 床邊櫃-8

設計圖與費用

第一堂課就是練習使用工具(鑽孔機、修邊機、磨沙機...等等),最後會教你怎麼畫出你要的傢俱尺寸與材料費用,然後寫名字後交給老師,下一堂課就會給你已裁好的木材。

1361252249

98.12.19 第二堂課
拿到木材後,我們開始在木頭上畫線,以免下手會失誤。因為我喜歡歐式風格款,決定這次要做的是「床邊櫃」後,我就打算與
化妝台走同樣風格路線。
 

木工 床邊櫃-10

木工 床邊櫃-11

醬醬~這個尺寸有比化妝台的小一號哦

因為我們有二張床邊櫃,所以同一件事就要做2次,光是腳的部份要使用修邊機弄出漂亮的溝槽就得在一隻腳重覆8次的動作,而二張桌子有8雙腳則就要64次,真的有辛苦到。還有腳底也還得切二次斜邊,呼~這天光是使用腳就花了半天以上囉!但這步驟後就會加快很多。

木工 床邊櫃-12

完成側邊的斜口釘部份

我們只完成到櫃子的主體架構,等下一回就要來裝抽屜。

1361252249

98.12.26 第三堂課
上星期回家想一想後,總覺得床邊櫃的頭應該要有點變化,不然就很呆板,於是就決定要做同一種款式,我們也修了花邊。

木工 床邊櫃-14

感覺就很不同耶^^

木工 床邊櫃-15

接著組裝抽屜的滑軌

這部份要小心組裝,一旦沒弄好,抽屜不是推不進去就打會不上不下,於是就慢慢的一步一步小心組裝。

木工 床邊櫃-16

醬醬~順利完成

這是暫時完成貌。

木工 床邊櫃-18

接著組裝抽屜面板與手把

這款手把我還是在一年前就買好了,終於派上用場啦YA!

1361252249

99.1.9 第四堂課
因為我們上星期去跨年,所以請了一次假,這星期可以準備開始上漆。但這次很專心在染色的部份,所以忘了拍照(而我是把化妝台與床邊櫃一起染色與上底漆)。

1361252249

99.1.30 第五堂課
接著又隔了一段時間(因為光是這個月的六日我就加了3次班),也因為年底到啦~這天謝謝草妞和Cage開著大玩具載我來上課,還幫我搬著床邊櫃來教室。

因為上回都上好染劑與底漆,所以這次就加油亮光漆的部份。

木工 工具-14

左邊是透明漆;右邊是底漆

木工 工具-1

染完色後接著先上底漆

木工 床邊櫃-19

這是背板部份

底漆打2層再依自己喜好上亮光漆。因為這天只有我一個人,後來也在幫忙其他的東西,中間還一度被調色給笑使(這段就由草妞自己寫吧)。等到約5點丫嶔才辛苦的下班來這裡接我,也順便把背板裝上床邊櫃囉!

1361252249

99.1.31 第六堂課
今天卻換我加班,丫嶔就一個人辛苦的來把最後的床邊櫃的頭給認真裝上,只是沒想到木釘這麼麻煩。光是鑽洞、上膠、核對四邊孔的位子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所以~要給他掌聲鼓勵一下,因為本來還有更簡單的方式,只是會破壞外觀,所以我很堅持一定要用這方式:P(很龜毛的個性又出現啦~~~)

木工 床邊櫃-20

首先裁好3公分的木柱

木工 床邊櫃-21

四隻腳鑽2公分的深度放入

木工 床邊櫃-22

近拍一張

木工 床邊櫃-23

再來把頂板鑽1公分的厚度,再上膠合上

木工 床邊櫃-17

這是我們與草家的床邊櫃合照

由這張可以看的出,原色與染色後的差別。

木工 床邊櫃-25

呼~完成啦

木工 床邊櫃-26

YA~終於可以帶回家啦!

木工手作真的很有趣,因為完成自己設計的造型,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尤其是拿回家使用時,真的實用又美觀。

而我們還有想幾樣東西想要再動手製作,只好再找時間來一一完成囉^^

我的木工手作品分享:
[木工手作DIY]我的歐式化妝台(上)與(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