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樂市場
(02)2555-4341
103台灣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永樂市場-1

2樓大門進入

99.10.30 (六) 白成一團
這天是很早前就約好要一起去逛布市,記得好像是說到大家都沒去逛過(但其實我已經走下不知幾回了XD,已經不會迷路的程度囉!)只是每次要逛這裡,我都會主動和大家說~可能會有「頭暈、胸悶、呼吸不順」的情況,因為已經不止一個人和我這麼說啦~所以先讓大家有心裡準備,或許不會那麼不適應吧(笑)。

原本我們是要全體集合一起去逛的,但小莎在前幾天發燒身體不適,只好在家休養了~所以,我們就剩2枚男生幫我們做記錄囉XD

以下都是用新靭體的LOMO風格拍攝,所以看起來會有懷舊的FU~~

永樂市場-3

一捲一捲的布

價格會用不同COLOR的標示,有時醬子一捲很划算呢!

永樂市場-13

還有小小捲的布

這種多為零碼布或是給拼布人使用,所以會比較小束(腰封會有不同顏色而用來區分價格)。

永樂市場-2

這是一進來就看到的熱門店家

我們先讓卡妹參考一下他所想要的風格,所以大概介紹了一下,這家算款式很多又有小塊布選擇。

永樂市場-14

然後還有買五送一哦!

永樂市場-4

口金包的款式

這是中間有一家專門賣工具的,凡是針、線、筆、尺、粉、剪刀、輪刀....等等的東西,在這裡應有盡有囉!

永樂市場-6

金線標、金虎標,任你選

永樂市場-5

而我買了一把剪刀/65元,很推哦!

永樂市場-9

這家也是我必逛之一的店家

會有很多日本布、台灣布,但都很有特色,加上服務人員都很客氣,若是有來這裡走走都會想來看看沒有什麼新貨。

永樂市場-7

日本布的店家

價位較高,但不容易撞布~且可以以半碼為單位,也是必逛店之一。

永樂市場-8

布的圖案

永樂市場-12

門廉

永樂市場-11

永樂市場-10

布市不是只有布,相關的配件也都有哦!

若是有興趣做手做的朋友,要挑選布前建議先想好自己要的風格,例如:色系、圖案、風格,最好先想一下,不然很多人到現場會眼花瞭亂,而不知從何下手XD。

所以,很多人都不只會來逛一次~因為太容易買了幾款自己喜歡的布,卻互相搭不起來,於是又再進來選布。第一次想買布的朋友,可以以同色系的方式來選款式,回去才能組合搭配囉^^

對了,若己有準備走進來的朋友,請要記得帶足現金(無刷卡服務),因為常常一不小心...錢就花光光啦@@這裡實在是很敗家的地方丫><

貼心小語:
1一般布的購買單位是以『碼』(yard)為計價的單位,一碼約為90公分(台尺為三尺)。
2『碼』指的是布的長度而不是寬度。

**三重也有布市-碧華布街
**這次店家資訊照片不優,下回有機會再補拍貼上(還有一些配件店家也忘了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