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a

貓界美男

102.07.21 19:30與Poca第一次見面
102.07.27 11:45收到領養通知(太開心了)

102.08.04 20:15與Poca第二次見面(也是領養日)
領養第二隻貓的念頭?
雖然我領養Kinoko才一個多月的時間,但自從發現若是我們離開家裡時間較長時(大約6-8小時),Kinoko看到我們回家時會生氣@@(因為發現沒人在家吧~)所以,會在門口等完我們進來就頭低低離開(看了有點捨不得><),於是就和Chin聊天講到這樣狀況。Chin是要我多觀察及確認一下是否真的適合養二隻,因為我是要顧二個小朋友。加上我那陣子很容易因為教Kinoko不自覺愛生氣也愛大聲喝止Kinoko的行為。但發現這樣狀況下去,好像也沒有得到很多好處,怕小哆哆也會有樣學樣,所以~我開始學習用講的...不乖就只好彈耳朵,讓Kinoko知道我想說的意思!慢慢的...Kinoko知道我說不可以的意思~而另一邊也同時尋找適合作伴的毛小孩~

又剛好在和草妞聊天下,有說到養第二隻的念頭,加上爬了幾天的文章,我發現我喜歡摺耳貓的溫和個性。因為家裡有二枚活潑小孩,所以希望來枚乖小孩,不要讓我太累(?)。其實也沒有很急著要何時找到第二隻毛小孩,但在緣份巧合下,草妞很熱心的看到有相關領養貓的資料就丟訊息給我~於是,我就把握機會發了「自我介紹」給Poca主人,讓她了解我們的家庭狀況後,且約了第一次見面。

第一次見到Poca,覺得是位可愛的美男,生性很害羞,但沒什麼外出的經驗,所以顯的很緊張!!!又加上我自己忘記第一次見面的貓不可以直接去抱,所以~~我留下了第一次被Poca抓子抓下的痕跡(這代表我們對彼此的印象嗎?-->被我笑稱為見面印記)也與原主人聊了一下,大概知道Poca個性及喜好..等等。也告知若選擇我們的話,我們可以領養的時間大約在何時,大約見時間10-15分,我們互相留下印象道別後,接著就是等待通知。(因為想領養的人Poca很多,雖然我們是第一組看到Poca,但後面還有很多組等著看呢~~~)

大約過一個星期後,我們在日本收到Poca主人的訊息通知,說願意將Poca交給我們照顧~(哇~~~整個開心大叫了)。所以,回覆了可以接領的日期與時間,然後也請教了一些有關Poca的生活習慣(像是貓砂、飼料、疫苗...等等)

接著就是我們接Poca回家的時刻囉~

我們安排書房的空間讓Poca與Kinoko做隔離動作。因為Poca換了新環境,要先適應~但Kinoko是小貓,根本就沒在怕的,一直想和Poca玩@@(嚇的Poca躲到桌子下的箱子旁的小空間。還好~隔天有上廁所(大小便),也有喝水吃東西,讓我們放心不少~~

lasi
貓咪的小檔案:

姓名:Poca
性別:男
特徵:摺耳
結紮:是
生日:96.11.22
領養日:102.08.04
lasi

 

 

 

Poca配件

 

Poca專屬用品

Poca

這是第二天開始看環境

只出來走一圈就回去書房了。

Poca

客廳看看

Poca

正在好奇我們

點心

決定讓二猫有好印象,各給了一點點點心

Poca & Kinoko

Poca在好奇貓砂?剛好看到Kinoko上廁所(羞)

Poca & Kinoko

開始有了互動

Poca & Kinoko

Kinoko偷啃Poca腳腳?

Poca & Kinoko

Kinoko的意思是..「好呷」?

Poca

Poca不領情回他的祕密機地

Poca & Kinoko

大小猫的差別XDD

Poca & Kinoko

和平共處時光

只是~~WHY要在我們房間的衣櫃下呢??(這二位小孩...)

Poca

出來了~Poca開始有互動囉^^

Poca & Kinoko

第三天早上,開始會玩了XDDD

Poca

原主人說,他愛曬太陽~所以,很常在落地窗躺下

Poca

有著圓圓大臉

Poca & Kinoko

開始有鼻子碰鼻子的動作

Poca & Kinoko

又打在一起了@@

Poca & Kinoko

Poca:「被你看到了~」

Kinoko

理毛中

Poca

最近喜歡在沙發下

Poca

疑~這姿勢是哪招?

Poca

睡著了!!!

Poca

噗~原主人說,這是在練「瑜珈」啦~

這維持超久耶~害我都很耽心會不會肌肉僵硬(汗)。

Poca & DoDo & Kinoko

我的3位寶貝,一起坐下來(是想聊天?)

Poca & Kinoko

常常都一上一下坐著

Poca

沙發下睡著了~

Poca & Kinoko

午休時光

Poca & Kinoko

突然張眼@@

Poca

專屬餐桌

Poca

桌腳造型

這是在領養Kinoko時,遇到團購餐桌,我就想說先買起來,到時Kinoko長大後,就可以拿出來使用~沒想到反而是先給Poca啦...

結果,現在都來給我搞互吃對方的東西,所以~就根本沒法子強迫他們各吃各的(看來要努力調到二個人吃一樣的食物,才不會讓我很困擾~)

Kinoko

Kinoko

很愛抱頭睡

Poca

Poca

Poca也睡著了

Kinoko

Poca

Poca & Kinoko

Poca & Kinoko

二位小孩很累哦~

Poca & Kinoko

今天Poca跳上椅子

Poca

Poca

Kinoko還偷偷攻擊Poca尾巴

Poca

Poca(在找Kinoko)

Poca

Poca:「竟敢偷偷來~」

Poca

又累了~這次睡姿又不同了^^

Poca & Do &  Kinoko

小哆哆:「我們來畫畫」

Poca & Do &  Kinoko

Poca(在偷聞小哆哆的腳?);Kinok(好奇小哆哆在做什麼?)

Poca & Do &  Kinoko

3人的畫面也太有趣了~

Poca

Poca放空中

Poca

這是??

Poca

Poca

和Kinoko追逐後定格在這裡休息~

這一星期的相處下,3位小孩相處的很好,讓我們安心不少。

來說說Poca的部份:
1.脾氣超好
2.很親人
3.愛討摸摸
4.也愛被抱抱
5.很讓Kinoko
6.個性很穩定
7.愛曬太陽
8.會偷溜到廁所走走,順便喝水@@(這點在努力阻止中)
9.會開紗門到陽台逛逛(這點我們嚇到,因為Kinoko跳到陽台上,差點心臟掉出來~)
10.食量不大,吃不多(希望可以再胖一點點)
11.怕小哆哆的暴衝行為(因為開心會跑來跑去,也有在讓小哆哆慢慢修正,不要嚇到Poca)
12.很愛貓草(草妞送的貓草手作,Poca狂舔)
13.喜歡躲起來睡覺
14.上廁所不喜歡被看

總之,我們覺得很幸運有Poca的陪伴,可以陪小哆哆和Kinoko。也願意適應我們家的生活,都覺得運氣很好的養到你~希望我們一直開心過著每天的生活喲^^我親愛的小寶貝們~

延伸閱讀:
[寵物寫真]10208毛小孩生活紀錄

以認養代替購買,建議的網站:
搖滾貓咪 online 認養會
窩窩-即刻認養網│WuoWuo
貓咪論壇

認識摺耳貓:
台灣摺耳貓病友會

摺耳貓天生遺傳性軟骨病變病徵及可能伴隨的併發症

蘇格蘭摺耳貓

若你和我們一樣也喜歡摺耳貓的朋友,千萬要先爬文再決定哦~因為養貓是10-15年的長久日子,請要認真考慮清楚哦!(千萬不要一時衝動,而丟棄生命)

 

【我們家小寶貝也有粉絲專頁~一起按『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摺耳貓 POCA 毛小孩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