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01 (1Y23D) COSTCO玩具

COSTCO黏土

COSTCO積木

本來是想買這個當小哆哆禮物,但我家人覺得黏土怕現在不會玩會亂吃(?),積木則是有了1-2組類似的...所以~就只好退啦Orz

line4

 

102.10.03 (1Y25D) 相本

轉眼間~
小哆哆快要邁入二歲了!!!!

我們手上的設計相本還在尾聲
原本是二邊家裡都要給一本~

但設計這回事...我覺得家人不一定懂我在做什麼
(卻會嫌棄照片很小這一點)

所以~我和CHIN討論後,決定還是照傳統方式--「洗
照片」最為實際....
於是就用心挑選了~「相本」(大大推薦)
市面上的大相本有200-300張不等
因為我覺得相本質感很重要
所以~我挑了這本240張的「珠友」4X6相本
預計小哆哆生日前後送出~希望二方家長都呷意囉~

P.S. COSTCO洗照片200張以上4X6皆2元(1張)-
->大推)))))
P.S. 又要煩腦2歲的生日禮物了!!

line4

102.10.04 (1Y26D)

小哆哆

很愛車子

小哆哆

南瓜床登場(但不是給你用的丫~~~)

line4

102.10.09 (2Y) 蛋糕照

今天過國曆生日
專屬於我們2+1的日子
小寶貝

生日快樂(*^o^*)

再來一彈~

哈~這次有我們一起的合照
唱歌、吹蛋糕
吃蛋糕以及媽咪煮的晚餐~~

呼..全都放上來囉^^

小哆哆

想自己穿鞋子(練習好久哦)

line4

102.10.10 (2Y0M1D) 白成一團過生日

小哆哆

這天是全圓到齊,所以~大家還買了蛋糕幫小哆哆慶生,謝謝吶^^

小哆哆開始知道過生日是怎麼一回事了,很開心還會自己拍手XD

一家人

補上了「P」--代表POCA

我的鑰匙圈是代表一家人^^

line4

102.10.12 (2Y0M3D) 遙控挖土機

最近很愛車子
什麼車都愛說、愛比
所以外婆家就送了電動類的交通工具

小朋友很幸福♪(´ε` )

line4

動物園

全家一同去動物園(小哆哆初體驗)

102.10.13 (2Y0M4D) 搭貓覽

哈〜第一搭貓覽
結果說「怕怕」
但真的進出站都好有感覺@@

line4

102.10.14 (2Y0M5D) 體貼

每天,Chin出門前會泡好一瓶牛奶,這是要給小哆哆喝的
(所以,天天都有爸爸的愛心,也會乖乖喝完及換好尿布)
每天,早上一定會在8-10點,起床準備毛小孩的罐頭
(所以,只要我在準備,會乖乖在我身邊,但等不及會一直小聲喵喵叫)

而今天,一樣的每天必需的動作,媽咪還是很開心的每天做
(因為你們是我的小孩囉~)

只是,今天一樣完成後,正常情況下我會去忙我要弄的事(也是每天
必做的行程?)
可我今天卻想要去睡回籠覺@@
(因為昨天吃了好料,在山上吹了風,頭開始隱約的小痛及頭
暈)
結果,小哆哆在差不多的時間醒來後,我卻因為頭痛賴床中><
和小哆哆說,再讓媽咪睡一下,我就真的不小心又睡著了~
雖然中間,小哆哆都會拿很多東西要我陪玩,但我也是醒一下的陪玩
~
(只是沒有真的面對面坐著陪玩,媽咪一直賴在床上邊休息)
小哆哆知道我不舒服,所以都沒有大聲吵鬧,中間還有得到小哆哆的
關心KISS
(主動被小哆哆親,還真的很窩心耶)
終於,一直到我完全清醒了~(但還是很想睡XDD)

才發現我手上有著小哆哆給的麵包
然後我和小哆哆問說,Poca和Kinoko呢?
小哆哆回:「睡覺」

我就很驚訝(因為我在睡覺這段時間他們三人沒有互相追逐)
小哆哆也沒有去吵他們睡覺
我把房間被子整理完後
我就出去看毛小孩在哪裡睡覺
就在客廳的椅子上
(重點來了....)
(每個人旁邊都有小哆哆給的麵包!!!)
(有沒有這麼貼心呢?是怕我們睡覺會餓)

P.S.麵包是指玩具的麵包啦~

看完後,我就覺得~好。感。動。哦~~~

因為,小哆哆才2歲,開始能慢慢懂的體貼。
也懂的不去吵別人睡覺~

看在眼裡,就要適時的誇獎一下小哆哆的行為~
我就給了小小獎勵及媽咪也親一下小臉^^

誰說這麼小的小孩不懂呢?其實他們都懂的。。。。
(讓我覺得這二年下來,互相的付出是有成果的~)

接著~我們要繼續加油哦!!!!

line4

102.10.15 (2Y0M6D) 鬆餅吃看看

媽咪終於等到這天了~
看著鬆餅機停放很久
決定用造形貝殼烤板來試做
沒想到~




!!

小哆哆也吃的很開心~
(連眼睛都在笑XDD)

line4

102.10.16 (2Y7D) & (6M) Kinoko

今天一早起床把新的貓砂盆,清洗一下
然後,拿出去曬乾
在這之前,沒想到二位毛小孩
都超愛這個新貓砂屋
二位且時進去,裡還很有空間!!!

看來大廁所很愛歡迎ccc

另外,今天Kinoko滿六個月了*\(^o^)/*
圖中,Kinoko一直盯著新貓砂屋,還狂喵喵叫〜
(小妞〜有耐心等一等嘛)

而小哆哆在忙著站高滑小車子@@

各自都很忙碌柳><

車子排排站

車子排排站-->小哆哆說是火車

小哆哆

這樣是什麼意思呢?

line4

102.10.17 (2Y08D) 家人過生日

千層蛋糕

丫公、丫嬤說要過農曆的...

千層蛋糕

一年都吃好幾次蛋糕耶....

千層蛋糕

這次選了千層蛋糕,超好吃...

line4

102.10.19 (2Y10D) 嘟嘟〜火車來囉

這組木製火車,是乾爸乾媽送的
最近這段時間超愛
天天拿出來
嘴裡一直「嘟嘟」

看來很呷意喲〜

line4

102.10.20 (2Y11D) 發燒紀錄@@

這天,我們和平常一樣唱歌入睡
沒想到半夜大約2-3點時
突然覺得小哆哆體溫變高?
我就趕緊搖醒Chin
一起來檢查是不是發燒了...

Chin就說,好像沒有~
然後我就再摸一摸,怕是被子蓋太多
我就全身都看看後,還是把小哆哆放好
被子什麼都看過一輪後,我們又入睡了

但接下來,(大約過了1小時多)
小哆哆也沒吵沒鬧
只是一直翻滾,就滾過來滾過去
重點是....
一直貼著我睡
後來我覺得怪怪了~
於是起身拿了溫度計
用著手機的小燈,確定溫度計開機後
量了體溫...

溫度高達「39.1」(整個大驚)
Chin負責把毛巾加熱
我負責先把小哆哆身體包好
然後趕緊拿了一件衣服換掉
把臉和全身用了溫熱水擦過後~
立刻換上全新的衣服
也換了尿布(這是順便啦)

接著,就看一下精神狀況
看起來還不錯,因為會對我們笑笑
又一直講話~

再度量一次體溫,降到「38.6」了
終於安心了一點~
然後就問一下小哆哆,想不想喝牛奶?
他開心的說:「好」
Chin就去泡了

而我就在一旁準備退熱貼
就在奶奶和退熱貼同時出現在小哆哆面前
我沒想的就先把退熱貼貼上
小哆哆不開心的暴動
嘴巴一直說:「不要,不要」(指頭上那個要拿下來)
於是我們就一邊安撫,說貼一貼會比較舒服!

但還是在那裡哭鬧(發燒反而沒哭鬧orz)
後來就一邊給奶奶後~
一邊生氣,一邊喝~
我只好中間先撕下來,讓他專心喝完奶奶
快喝完時,我又偷偷貼上~~

沒想到這小子,超...級...激....動....
抱抱也沒用...
結果...一個用力...





還好,當媽的都有被訓練過~
立刻抱住,用毛巾頂著~
然後Chin 就快快遞上毛巾(洗臉用的)
快速把小哆哆身上的嘔吐物擦掉
(其實我身上也全都是@@)

然後再用溫水毛巾把臉,嘴,脖子擦過後
再換一件衣服
然後安慰著小哆哆
喝歌讓他入睡zzz

這段時間大約半個小時(4點快5點起來弄到5點半左右)
呼~真的精神都耗盡了@@

接著,我覺得是我太雞婆了!!!
原本是想說小哆哆睡了,我就一邊把床整理一下
然後把毛巾再洗一洗
換洗衣物丟到洗衣機備洗
不小心我就瞄到...

毛小孩的「食物」沒了~
一來是怕他們沒東西吃,二來是Poca很愛來抓門
我就想一想,那再各給一些
讓我可以好好睡覺zzz
就才裝好一份食物時,Kinoko突然跳上來(很餓鬼)
接著,沒跳好,把磁碗打破,也把食物弄的滿地
其實弄倒了我都沒關係
只是..那打破的碎片...飛的到處都是Orz

我只好把Kinoko隔離及告訴Poca不可以過來
我要打掃了~

拿著吸塵器把全部地板吸過~
再把毛小孩的食物準備好~

以為可以快樂陪睡~~
錯了...(這時是7點)
這時小哆哆又哭了,看起來又不舒服了Orz
所以,我只好又進去安慰
想說是不是剛剛吐了肚子餓
沒想到連喝都不喝
接著,一直咳痰...
我就只好哄哄喝水,
但一樣不領情
然後一個用力...(這時是7點20分)






這時還好大毛巾都放在床上
又隨手一抓,讓他全吐在毛巾上
(只是吐太多了orz..,有一小塊落在床單)
唉~...

當然是衣服和褲子又換,全身又擦(這時是7點30分)
還加上安慰~也知道就是不舒服...
還好,後來願意喝幾口奶奶
也乖乖睡著了!!

(一路忙到7點50分~~~)








藥

還是去看醫生了,這次的藥包

line4

102.10.21 (2Y12D) 電動陀螺

雖然昨天小哆哆很不舒服
也沒什麼體力和力氣!!
但還是要玩玩具~

阿嬤和阿姨買了個新的玩具
果然小哆哆很喜歡~
又有聲音還有閃亮的光
一直玩了好久~

後來又請丫姨再去買一個讓我帶回家給小哆哆玩
沒想到..

另外二位小孩也呷意耶XDD

line4

102.10.22 (2Y13D) 兔子朋友

這天小哆哆拿到兔子布偶
這也和他一樣高了吧@@

和兔子一起拍照超開心
謝芹菜阿姨送的禮物
真的超讚的^^

line4

102.10.23 (2Y14D) 動手吃柳澄

今天晚上有著幸福爸爸親手手動的柳澄汁
沒想到~180cc的果汁居然一下就...
喝光光了(應該沒10分鐘)

然後看著爸爸吃著柳丁,也吵著要坐著一起吃
就自己努力爬上餐椅(這個很厲害)
爸爸就把柳丁處理及教學一下
哇~小哆哆立刻上手耶

會自己動手吃柳丁了!!!
(小朋友的成長真的是一瞬間呢)


右下角是媽媽今天準備的午餐^^

line4

102.10.25 (2Y16D) 喜洋洋

這幾天在換季
翻到這件背心
請小哆哆來穿看看
沒想到還真好看

哈〜連爸爸都說帥ccc

看來媽咪可以再幫你物色帥氣衣物囉(偷笑)

午餐

媽咪煮的愛心午餐-什錦牛肉炒烏龍

line4

102.10.29 活潑的3位(難得的合照)

今天發現小哆哆一直在和二位兄妹講話
所以,我在把每日行程忙完後
我就探頭出來看看~

哈~才發現到...
三個人玩在一起
(就是圖中的畫面)

還挺好笑的~

只能說..小孩體力真的很好
(媽咪只能堅強了Orz)

小哆哆

也太開心了吧~

葡萄

COSTCO紅葡萄

小哆哆

小哆哆超愛葡萄

小哆哆

小哆哆

搭公車去找阿公&阿嬤

line4

102.10.30 (2Y21D) 來自日本超可愛小車

小哆哆手上11台
媽咪手上2台

(輸了)

但還是要Po一下ccc

延伸閱讀:
小哆哆(0-1Y)
小哆哆(1-2Y)
 

【我們家小寶貝也有粉絲專頁~一起按『讚』吧^^】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