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11.17 開羅
吃完
費費拉後,我們立刻前往「埃及考古博物館」參觀那偉大的歷史古蹟。

埃及考古博物館-10 
[博物館就是這楝紅色的外表]

參觀時間:9:00~18:45
費用:全票
50LE,學生20LE
http://www.egyptianmuseum.gov.eg/


埃及考古博物館-9
[售票處]

埃及考古博物館位於開羅市中心塔哈利廣場,是埃及觀光最大景點,真的不去很可惜哦!!且還有二間木乃伊室(但要另外付費),一開始進入時會先有一道x光測試機器,然後就到廣場中,在進入的左手方有寄放相機處,原本我們是耽心相機放著會很危險就想說放包包就好了@@沒想到,進入博物館內時~竟又出現一次x光機….so只是又出去寄放啦~~(會不會太嚴格了點><)

只是丫,我想不透的一點是...明明現在手機就很進步,難道沒人想到手機也要檢查嗎??因為入內不得拍照,但因手機的進步,現在都嘛有拍照功能~大家都嘛趁不注意就偷拍~尤其是那個最有名的--黃金面具,是必看之一哦~

埃及考古博物館-3
[坎努帕斯容器]

製作木乃伊的途中,收放從肉體取出內臟的容器。




 



埃及考古博物館-2
[阿努比斯神]

由死者之神兼木乃伊製作之神的阿努比斯神守護的神櫃。阿努比斯神是以木製像塗上黑色樹脂,在耳穴和脖子處使用黃金製作,神櫃中還放入了守護符和胸飾。





埃及考古博物館-8

在二樓都是重要的參觀重點哦,因為木乃伊室就分別在左右二側,且要另外付費(50LE)才可以參觀哦,一開始走進去還真的會怕怕耶><我和莉塔二個人就在那裡講自己膽小...等的~害我都已經拿掉頭上的帽子準備半遮走進去,結果草莓醬就說「我走第一個啦」(我想她應該是看不下去我們二個在那推來推去吧~)

因為,有很多人說....拍木乃伊會發生怪事加上我們又膽小...SO大家就去翻書看看木乃伊長怎樣吧~但我還是覺得有被嚇到啦~因為,有的真的保持的很好耶...還有頭髮、牙齒..等等~真的要親眼+現場看過,才能感受看木乃伊的心情吧~(別忘了看完第一室,同一票根可以再看第二室哦)

若是要參觀這個博物館的朋友,首先建議要有好精神和體力~因為,裡頭真的很大,且眼睛要看很多東西...最後都嘛看重點了又加上腳會很酸@@我們應該逛有3小時吧~

埃及考古博物館-6
[白天的博物館]

埃及考古博物館-1
[又見人面獅身像]

埃及考古博物館-7
[也是博物館外廣場的雕像]

埃及考古博物館-5埃及考古博物館-4
[夜晚時的博物館]

這是逛完出來後,已經天黑的博物館囉~其實還挺有味道,且只要是晚上,重要的觀光景點一定都有這樣的燈光,真是太會製造氣氛囉~

埃及幫同場加映:
草莓醬:
埃及考古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