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伊斯坦堡-塞爾柱克
入境領完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換里拉(土耳其幣)。

P1030881

記得要看匯率兌換,不然也看哪裡有排隊囉!

像我們運氣很不好,在兌換時左邊這間匯率好的就放上休息的牌子,誤以為是營業時間到了(因為這時已經是晚上8-9點了),結果就只好換藍色招牌這間匯率,沒想到...在換好的同時,隔壁AKBANK的服務員回來了Orz,只好無言的離開啦!

*對了,歐元和美金都可以兌換成里拉(只是美金比較划算)。

P1030883

接著跟著指示牌前進

P1030886

遇見星巴克,而我也有買一個隨行杯當紀念

P1030887

搭電梯往Metro搭車

P1030888

沿路都有大大的「M」清楚的標示

P1030889

Metro路線圖

P1030890

搭乘費用都為1.5里拉,但要去換成代幣喲~

原本想買AKBiL(像是我們捷運的悠遊卡,具有儲值功能,這會再詳細做介紹),但因為車站沒有販售,只好就花錢買代幣搭乘。

P1030891

對了,這裡被禁止拍照@@

P1030895

我們抵達Merto時間,已經是晚上21:35囉~

P1030896

Metro的「HAVAALANI」站是與機場連結,搭乘很方便

P1030897

有點像我們的莒光號:P

P1030899

我們要搭到圖中的紅色大圈圈「OTOGAR」站,那裡是一個巴士集中區

Istanbul Transportation Co.
http://www.istanbul-ulasim.com.tr/en/default.asp(這裡有詳細地圖)

P1030906

一出來後,先來到有名的METRO巴士營業所

但因為搭乘時間有點晚,於是我們就決定尋找其他的巴士公司。

P1030909

這次我的行李裝備

*感謝莎莎借我行李箱,原本有考慮要買一個20-22吋的行李箱,但莎覺得買新行李去摔來摔去,回來都變醜啦!就很貼心的借我一個適合的行李箱,真是感動~~

P1030913

最後決定這間「AKHISAR」巴士

不過有覺得被騙到,因為他們一直強調巴士是新的Orz,準備搭乘時發現明明就很舊,但都買票了...只能乖乖上車啦。

P1030912

車票

P1030915

沙威瑪店家

趁離搭車時間有些空檔,決定先買點土耳其道地的沙威瑪來品嚐口感(上圖中老闆很愛被人家拍照,一看到我們在拍就立刻停止手邊的工作,還有趣的)。

P1030918

便利商店

P1030920

一個沙威瑪不便宜哦~要2里拉(1里拉=22台幣)

P1030922

時間到囉~準備上車

雖然說車沒有很新,但發現人也不是很多,所以有空位反而可以自己獨享二人座,這也算是另一種收獲啦。

P1030924

芝麻大餅,口感偏硬,但咬久還挺香~只是不是很合我口味

P1030926

來享受道地的土耳其沙威瑪囉

發現,這個麵包太有嚼勁了,但現做的口感真的很不錯(但和台灣比起來,只能說我們改良的麵包比較適合我們口感)。後來發現這次買的2元沙威瑪還算是便宜的,因為發現伊斯坦堡(Istanbul)有些地方更搶錢。接著又準備要繼續「坐」10小時前往塞爾柱克(Selcuk),連續著24小時接力搭車,(在搭乘過程中,還要從伊士麥(Izmir)巴士換小巴士進到塞爾柱克(Selcuk))雖然真得有累到><但想一想也省了一筆住宿費,還好後面就慢慢越來越輕鬆了,第一趟車程總是要辛苦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