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oko

Kinoko

Poca

Poca

開始養了毛小孩後,發現不輸養一個小孩(只差在不用我餵食和換尿布),其他時間也都很依賴我@@而我們又陸續養了第二位小孩,一直很耽心相處和適應的部份。看到了草妞的寵物溝通後,我也一直想要去試試。而為什麼拖了這麼久才進行,因為溝通師是覺得Poca剛來,應該要過一段時間適應了後,才來做諮詢會比較好,所以我就預約了3個月之後。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預約時間,剛好最近有些小狀況,希望可以多少幫我解決一下疑問(?)

以下是20分鐘的諮詢時間^^

對話部份
我   à「我」來表示
溝通師 à「師」來表示
Kinokoà「K」來表示
Poca  à「P」來表示
(  )    à 我的內心OS

f_2078184_1

Poca的部份
[Q1]這段時間有習慣我們家?
P:有漸漸習慣了。

[Q2]有沒有覺得身體哪裡不舒服?
P:目前狀況都還好,但前肢的肩胛骨部份會有時不舒服。

[Q3]這段有補充了3個月的維骨力,覺得有什麼感覺呢?
P:我不知道吃的是什麼。
師:媽咪有給你吃一個東西,你覺得在來家裡之前及到現在的身體感受有沒有什麼不同?
P:是感覺比較少部位不舒服,但還是會有不舒服,但之前的不舒服感有比較減緩了。
我:所以,可以接受維骨力嗎?
P:可以不要一直吃嗎?因為聞起來,不是很喜歡。
(也不想想看我是為了你好Orz,是味道真的不太好啦...但是為了你身體好丫!!!)
我:我再調整口味看看,希望可以把味道再減少一些。

[Q4]是不是不喜歡小哆哆呢?
師:小哆哆是人類嗎?
(我大笑了XDD)
P:我有點害怕他,因為小哆哆會讓我感覺要抓我,有點害怕。
我:小哆哆只是想摸摸你,只是動作有點粗魯,你不要害怕。
P:小哆哆都衝向我,雙手一直在揮動,讓我覺得很恐佈。
我:所以,不喜歡小哆哆跑向你嗎?
P:我會覺得你想做什麼,為什麼要突然衝向我,會害我停住幾秒後想跑走。
(看來小朋友的威力還是很厲害,其實小哆哆有慢慢改變了,希望Poca不要再覺得恐怖囉)

[Q5]為什麼被Kinoko追時都會叫一下?
P:我不喜歡被追,因為我跑不快丫><
我:有被Kinoko咬嗎?
P:有@@
(希望你哪天MAN一點,不要一直被咬丫@@,真的個性太好了...)

[Q6]是不是不喜歡罐頭?為什麼都只吃一咪咪呢?
P:沒有到不喜歡,但也沒有很因為食物很美味而會一直想吃,我對於食物執著度不高。
(明明就挑嘴吧....)
我:可是可以請你多吃一點嗎?
P:沒法子哦..我的胃就這麼大,我不想吃那麼多東西。
(哇咧...直接拒絕我,這時就很有個性了)
師:有時不是他不吃東西,是沒有東西給他吃。
我:可是我都有放耶。
P:因為食物放太久,香味不夠和飼料變軟了,我會不想吃。
(再次證明,你真的很挑嘴...)

[Q7]前幾天發現下巴很像痘痘的感覺,現在覺得如何呢?
P:你摳我就會痛。
(那也是第一次咩..你就流血了,我要處理一下嘛)

[Q8]是不是很愛人抱抱呢?
P:我喜歡被環抱的感覺,可以捲起來讓我感覺很安心。
(本來以為會回答那很怪的瑜珈姿勢XDD)

[Q9]可以接受剪指甲和梳毛嗎?
P:我不是很喜歡,但我接受度很高。

[Q10]願意讓我們幫你洗澡嗎?或是送洗呢?
P:都可以。

[Q11]上回送貓旅館習慣嗎?下次若我們要出門,可以接受再去嗎?(因為會出去很多天)
P:要很多天嗎?
(噗~幾天是重點嗎XDD)
我:3-4天。
P:不能讓我在家裡嗎?
我:因為天數太多,沒人可以清理大小便耶...
P:那我也沒得選擇了,我還是希望可以在家裡。
(固執的小孩耶....就是沒法子才要送旅館嘛...乖~)
我:就過年這段時間啦,短時間內不會再送去。
P:哦~我知道了!
(好像很勉強耶><)

[Q12]是不是不喜歡去別人家認識貓朋友呢?
P:我會好緊張,且大家都跑來跑去,我會很驚嚇!
(跑很快那也是Kinoko比較皮吧~)
我:那下回你就在家裡囉。

[Q13]那你有什麼話想對我們說呢?
P:對於Kinoko的部份,雖然她會咬我,但我知道她是調皮才這樣做的。其實我很開心有Kinoko陪伴,也希望我們可以做朋友。然後不要一直用偷襲的方式,來和我互動。
(噗~偷襲方式是真的,因為Kinoko是小貓,就是調皮丫@@)
我:那對爸爸媽咪有什麼要說呢?
P:我感覺你們都很喜歡我,因為從你們的眼神和動作都感覺的出來,且覺得我很可愛。
(哈~你知道我們覺得你可愛丫XDDD,是真的很可愛喲~看來很喜歡被讚美^^)

lasi

Kinoko部份
溝通師與Kinoko打招呼後,先說了一段話。
師說了Kinoko給她的感覺:
這位小朋友會有故意的行為,想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很怕被忘了~尤其是爸爸媽咪有和Poca互動時,Kinoko會吃醋。所以會有想參與的動作,是想表示我也要這樣子。
(小寶貝,其實你們都是我們的小孩,不會不注意你的~因為你天天都很皮丫XDD希望你不要再亂想囉~)

[Q1]最近為什麼開始會對門口喵喵叫(睡覺時)?
K:我只是想要進去和你互動和接觸。
我:可是我們要睡覺了耶。
K:可是我還不想睡耶。
我:你自己打發時間嘛~
K:家裡沒什麼好玩的丫...
(臭小孩~居然這樣回答@@)
我:希望幫我和Kinoko說,不要一直對門口叫。

師說了Kinoko給她的感覺:
Kinoko覺得很寂寞感,這樣的感覺是從Poca來家裡後,覺得自己的關心度沒有那麼多了。感覺對Kinoko的互動有了些轉變,讓她感覺不安,會一直希望你們還是以她為主。希望爸爸媽咪對我的互動可以更確切的表示,讓她覺得爸爸媽咪是在乎她的,喵喵叫有時是想表達「你愛我嗎?你還愛我嗎?」。才會藉由一些行為來讓她自己得到安心。

Kinoko會覺得自己是先來的,所以我們應該要在Poca來之前,對她的行為是要一樣的。要以她為主(等於老大的意思),且可以邀請她一起去和Poca互動,讓她覺得她很重要。

師建議:
二貓若時間點上是有先後順序的話,是可以讓二貓手搭手,讓他們有第一次的接觸。也不要讓Kinoko覺得我們會比較在意Poca的安全狀況(因為摺耳貓的骨質本來就不好),所以少了對Kinoko的關心提醒。
我:我們一直對Kinoko說Poca是哥哥,她是不是知道呢?
K:沒有,我只是覺得Poca比較大隻而已。
我:那你會想和Poca做朋友嗎?喜歡他嗎?
K:我喜歡,但是我又怕我會失寵。
(真的是很耽心耶~你們都是一樣的哦~所以,和Poca作朋友吧)

師:其實貓咪不會因為年紀大就覺得對方是哥哥,而是以誰先來到這個家為主。所以Kinoko還是會覺得她是老大,是可以和Kinoko說明Poca的年紀和身體狀況,讓她了解狀況。而不能讓她反彈,覺得有反客為主的情況。
(這點讓我大驚!!!Kinoko會有老大的想法~我以為幼貓都是能接受耶...@@這....讓我不知道讓如何接招了><看來Kinoko也是小公主柳)

[Q2]對於食物都習慣嗎?
K:還可以。
我:是不是最近有點膩了呢?
K:是!口味上比較重了~讓我覺得一開始吃的很開心,但現在就沒什麼感覺了。
(疑~主食罐口味會重@@你不會也開始挑嘴了吧...最近是真的比較明顯吃不多...)

[Q3]下巴的粉刺是不是可以讓我清潔呢?
K:你好煩,且好粗魯哦~每次都弄的我好不舒服,可以不要再弄了嗎!
(你.......敢說媽咪煩><,一樣是為你好咩~)

[Q4]為什麼天天都要去追Poca?
K:因為Poca會唉唉叫,我覺得很有趣。
(你...也太故意了吧~哪天Poca反搫我想你會被扁很慘的...)
我:不要一直欺負Poca。
K:我沒有欺負Poca。
(是嗎...@@)
我:那不要偷咬Poca。
K:偷咬一下,還好啦~且我比較喜歡咬耳朵。
我:可以幫我和Kinoko可以不要有這種行為嗎?
師:其實Kinoko不是欺負Poca,是有點故意的意味(應該是愛吃醋,藉機來一下)。

有和Kinoko說家裡的貓咪同伴叫Poca,爸爸媽咪是希望我們不在家時,你們可以互相陪伴,無聊時可以聊天或一起玩。

Poca的腳是不太舒服的,所以被你追時會因為跑快而疼痛,不知道Kinoko是否能理解這樣的疼痛。就像你被清潔下巴是很不舒服,但Poca的不舒服是你的好幾倍,就是不舒服的不舒服,所以跑的時候要溫柔一點。Kinoko對於生病、疼痛是沒概念的,所以希望這樣比喻的方式讓她可以稍為理解。

K:丫~那是怎樣呢...(有點懂又不會太懂)

師建議:若像他們在打鬧時,其實可以柔性勸導,請他們不要追太兇,說明這樣會很危險或是情況。不要讓Kinoko覺得一直被罵,要有耐心的教導。要有中立的立場~不能讓她有覺得偏心的感覺。

(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師:那你有什麼話想對Kinoko和Poca說呢?
我:希望他們知道我會養你們是要讓你們有伴,可以彼此陪伴、照顧,不要有吃醋的心理,對我來說你們都是一樣的。
K:我比較大耶~
我:哈哈哈。
K:媽咪是我的。
我:我知道你最近很依賴。
師:Kinoko想證明我在媽咪心裡的位置,一直想表達「你愛我嗎?」「你愛我嗎?」。才會有和以前沒有的行為出現,因為內心很不安,就是爸爸和媽咪的動作還是要以Kinoko為第一,讓Kinoko有被重視的感覺,就會安心了。自然就會接受Poca來家裡的情況,而不會有這麼多煩惱和擔心。
(原來Kinoko這麼有內心戲丫~我一直以為你就是快樂、天真、沒煩惱的小妞耶..)

f_2078184_1

時間過的很快,咻一下的時間就20分鐘了....在這段時間的對話,其實Kinoko都坐在我旁邊陪我。Kinoko的部份就少了好多問題,雖然是好奇而去預約,但得到了這樣答案其實真的也有點耽心XD而問與答的部份就參考參考啦~

PS. Chin一直說,這些都是心理學啦~(應該是覺得我浪費錢吧@@)

 

延伸閱讀:
CAT。Poca & キノコ(KinoKo) 

 

【我們家小寶貝也有粉絲專頁~一起按『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T 貓咪 竉物溝通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