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的朋友又開始流行做土司了!!!

我覺得烘培會掀起這麼多人去動手,一方面要說食物真的太多黑心了,一方面也要說~麵包機的發明,讓我們容易上手而吃到手作的新鮮口感。而我~則還是使用最一開始的機種囉(哇...算一算也有5-6年耶)~其實還沒有到很衝動的想換新款式(雖然有很多功能我也想玩),但最近反而想要先買一台有控溫的烤箱(因為想要動手作出不同的麵包)。

也恰巧讓我找到新的口感方式~所以,就先忍住不換,繼續我的藝術品之路~發現越來越愛動手的摸式(可以扭出好多花式麵包)讓我天天都有驚喜!!!而也發現料理界真的好多達人哦~

天天換一種樣子、換一種口味,也讓我們天天吃的開心^^

首先來介紹我的新口感--「湯種」。

湯種

[湯種製作](三份土司量)
(1) 高筋麵粉50g
(2) 水、鮮奶、豆漿(三選一)250g
(3) 1和2加入攪拌均均
(4) 開小火加熱,記得要一直攪拌
(5) 感覺有濃稠感,就可以關火,繼續攪拌
(6) 攪拌至稠狀呈漩渦感就可以放涼
(7) 若沒有馬上使用,請用保鮮用品緊黏著麵糊,放於冷藏,請於3-5天用完畢

因為我一直覺得之前單純投入麵包機的口感,屬於乾乾型的~以我的個性愛多變化,其實很多口味我都調整過,但還是逃離不了乾的情況。一直到最近看到了湯種作法,讓我開心不已ccc(燃起希望?)所以,二話不說立刻馬上動手製作。

發現真的有比較厲害耶(灑花)

紅豆牛奶土司(湯種)

No.??(應該是100起跳了)

紅豆牛奶土司 配方(湯種)
水手牌特級強力粉(高筋) 250g
湯種 85g
林鳳營全脂鮮奶 100ml(含蛋液)
細砂糖 20g
鹽 3g
紅豆 100g
燕子牌酵母粉 1.5小匙

酵母粉、披薩模式、葡萄乾(無)功能、烤色正常
時間:2小時

紅豆牛奶土司(湯種)

這是中間作業時間的藝術時間

蛋液塗抺時間是第二次發酵時。

紅豆牛奶土司(湯種)

完成~

紅豆牛奶土司(湯種)

顏色還不錯^^

紅豆牛奶土司(湯種)

結果,紅豆忘了加糖了:P

紅豆牛奶土司(湯種)

但口感上真的不錯~

大家動手一起扭扭扭吧^^

更多司司專欄筆記:
愛上麵包機(司司專欄)

還有新出爐的果醬製作:
天然手工-檸檬蘋果果醬

arrow
arrow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